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架空]爸比带我飞(二.3)

依旧是爸五的脑洞,娱乐圈paro,是上次说好的花絮。想了想还是补个上帝视角吧,非论坛体,和正文同步进行,今天先补先导片的23333


前文走→(一·上) (一·下) (二.1)(二.2)


改序号的时候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为什么一个花絮我都要分个1234……


<<<


“Cras,跟着daddy不能乱跑,知道吗?”


“知道啦。”金发碧瞳的小男孩穿着雪白的罗襟对扣衬衫,袖口绣着一圈花边,舔着大白兔形状的棒棒糖口齿不清地回答。楚子航帮他扣上银灰色的皮质小马甲,然后又帮他穿上鞋子,最后在他头顶轻轻拍了两把。


“可是我想跟papa玩。”Crassus的脚丫悬在空中来回晃悠,嘴巴撅得老高,“不要daddy。”


正好这时候恺撒抱着楚洺慢悠悠地从卧室晃出来,闻言挑了挑眉问:“你说不要谁?”


“不要你!”Crassus毫不畏惧地冲他做鬼脸。


楚洺在恺撒怀里很没精神地歪着头耷拉着眼皮,身上半裹着一圈棕色的维尼熊小毯子。他看起来比Crassus要小一些,此刻依旧混混沌沌地靠倒在恺撒的颈窝里,吮着手指,听到哥哥的声音,才终于愿意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恺撒:“……楚子航管管你儿子。”


楚子航把就要跳起来的cras按回凳子上,说了声“听话”,并给他系上漂亮的黑丝绸缎蝴蝶领结。Crassus果然乖乖听话不动了,比打了镇静剂还有效,一边顺着楚子航的动作扬起下巴看恺撒,小样子十分欠揍。


“……”


恺撒磨牙。


“也不准惹daddy生气。”楚子航补充。


“哦……”


Crassus洋洋得意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委顿下去,兴致缺缺地叫了声“daddy”,然后便将视线转移到楚子航脚边的一堆玩具上。而楚洺抱着恺撒的脖子蹬了蹬腿又伸个懒腰,终于开始有点清醒了,眯着眼茫然四顾。


“Daddy……睡觉觉……”


他把脸重新埋回恺撒脖子里。


楚子航安顿好Crassus,拾起桌子上的奶瓶来到楚洺身后,淡定道:“先喝奶,再睡觉。”


楚洺抬头转身,浅栗色的眼珠直勾勾地跟着楚子航手……中的奶瓶而动。恺撒随手帮他拨了拨浅黑色的柔软额发,下一秒就感觉有一枚小型炮弹击中了自己的小腿,并且还得寸进尺地伸出倒钩抓住了他。


Crassus一边抱着恺撒来回扭动身体,一边面向楚子航撒娇问:“那我可以不理daddy吗?”


恺撒觉得他简直像一条湿滑的泥鳅,或者是他们演的电影里的那种叫做“尸守”的怪物——婴儿形状的。


“可以。”楚子航回答,“但是必须要尊重他。”


“Yeah~”Crassus如蒙大赦,兴奋地撒开手准备溜走。恺撒拽住他的后领把他拎回来:


“带弟弟去喝奶,然后吃早饭。”他吩咐道,态度十分的居高临下,“我和你papa有话说,别再来打扰我们了。”


Crassus看了楚子航一眼,楚子航对他点了点头。


“好吧。”他又撅嘴。


恺撒把睡眼惺忪的楚洺交到哥哥怀里,Crassus小心翼翼地扶着弟弟的肩膀往餐厅走。女仆帮他们把路线上的玩具清走,然后跟在他们身边一路去了餐厅,有些担心两个孩子会摇摇晃晃地一起摔倒。


于是房间里只剩下恺撒和楚子航两个人。


楚子航把Crassus的睡衣叠好放到备洗框里,等会儿会有管家上来把它收走。而恺撒一只手上搭着楚洺用来裹身体的毯子,另一手叉着腰看他:“楚子航,你再这么惯下去他就真的要无法无天了。他现在完全不听我的话。”


“他只是不听你的话而已。”楚子航的嘴角浮现出一丝微笑,“cras在其他人面前都很乖。”


“见鬼的乖。”恺撒皱眉,“那小子就是个混世魔王,你觉得他乖只是因为他只在你面前装出一副很听话的模样。”


“我知道。”楚子航开始收拾行李。


恺撒的身体随着他的动作转了个弯:“那你还纵容他?”


“我听你父亲说你小时候也是这样,可是现在并没什么不好的。”


“庞贝那个混蛋……他什么时候跟你说的?”


楚子航头也不抬:“我们结婚前,他约我出去见面,说了一些事情,包括你的童年。”


“……”


恺撒咬牙切齿。他几乎都能想象出庞贝跟楚子航说起这件事时飞扬的嘴角和眉峰,而他的爱人一定是安静地听着,或许脸上还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想到这里他忽然有些不忿,双手环到楚子航劲瘦的腰身上,从背后凑近他耳朵吹着气:“你要想听我为什么不让我给你讲?我知道的可比庞贝多多了。”


路明非推门而入:“哎,老大,师兄,你们好了没有啊?火锅底料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们过来开工了……卧槽!”


恺撒和楚子航同时看向他。


绘梨衣从他身后探出一个脑袋,路明非捂住她的眼睛往后退,嘴里念叨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一边道:“没事你们做你们的我什么都没看见……”


门锁“咔哒”一声重新落上了。


楚子航自觉已经百毒不侵,因此在恺撒把手指探进他T恤之前就主动转身推开他,视线极其平静地扫过去:“你行李收拾好了吗?”


“……还没有。”


“那快去,马上记者就要来了,这次我们不能把行李装在一起。”


“明明装在一起也无所谓的。”


恺撒明摆着一副不怎么服气的模样。


楚子航和他对峙良久。


“……好吧。”


最终是恺撒败下阵来,他拿指背轻轻刮着鼻尖,妥协了,转身往卧室走,边走边数落:“楚子航你真是越来越有当我妈的天赋了……”


楚子航拾起被恺撒遗落在地板上的维尼薄毯,不动声色地跟上去。



这是他们结婚的第五年,一切都很好,除了对于要不要公开他们关系的争论。恺撒坚持认为他们是时候公开了,既然双方的事业都已经进入了稳定期。但是楚子航想的却是息事宁人,顺其自然。在这方面他们的意见从来都没有统一过,从两年前楚子航抱着楚洺逛奶粉店的照片上过头条以后就是这样。恺撒受够了围观群众到处猜测楚子航的神秘妻子究竟是不是他以前的绯闻女友夏弥,反过来,楚子航却对八卦狗仔四处散播加图索家的夫人其实就是恺撒以前的未婚妻这件事情不太感冒。他认为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没必要理会其他的蜚语流言,何况他们的性向的确不太好公之于众。


但是偏偏恺撒是个没办法活在阴影中的大少爷,他们以前去约会恺撒都恨不得在后面跟上一溜狗仔然后登上头条。这次接下《爸比带我飞》的亲子综艺,从另一种角度上讲,算是恺撒和楚子航在长达三年的争吵之后打下的一个赌,恺撒赌观众能够从蛛丝马迹里勘破他们的真实关系,楚子航则赌不能。


“你们这是闲的蛋疼吧?”路明非对于他们这种有钱人的逻辑表示理解不能,“合着你们上节目是去玩的啊?”


“你不是么?”


“其实我本来不想接这个通告的。”路明非捞了一勺子肉卷,“但是我家小怪兽想让我去啊,就没办法嘛,去呗。”


“我觉得你这个理由比我们更加不能饶恕。”恺撒说。


“嗯。”楚子航帮腔。


“秀分快。”源稚生西装革履地从他们身后飘过。


“等等,别走啊,我还不知道你的孩子是从哪找的。”路明非拉住他,“你目前不还是光棍一条么?你们认识?”


“认识。”源稚生非常淡定,“其实严格上讲他算是我弟弟,只不过年龄比较小,可以冒充一下儿子。平常回家我都会和他一起玩,所以关系还不错。”


恺撒摇了摇头叹:“欺骗观众。”


“象龟。”楚子航面无表情地跟上。


源稚生忍无可忍:“……你们够了!”


“夫唱夫随嘛。”路明非同情地拍拍他肩膀,带着某种过来人的豁达感,“其实我老大和师兄都挺能打的,合起来叫做‘一击必杀’,你习惯就好。”


叶胜抱着小叶子在旁边:“……”


TBC

评论(33)
热度(9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