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BloodyMary

瞎写的,名字也瞎取的。

预警:我也不知道情境是啥……总之就是想写一写病弱楚。


<<<


楚子航推开地下室蒙尘的大门。灰尘簌簌抖落,他被呛得偏过头去咳了一声。


他环顾四周,一切的陈设都如往常。靠近天窗的橱柜底层放着一个白色的医药箱,大体上的成色看起来还很新,细查却能发现角落凝固着黄褐色的斑点和铅红色的锈迹。


楚子航走过去,把药箱拖出来,这个躬身的动作使得他眼前袭来一片片漆黑。左手五指下捂着的腰腹里嵌着一块刀片——不大,然而很锋利,几乎是横切进去,薄薄的刀刃与血肉粘结在一起。


这会儿暴血的副作用正在逐渐消退,感知越来越麻木,疼痛反而愈发清晰。他拖着箱子来到浴室——光是这个动作就耗费了他所剩无几的体力中的绝大部分,一瞬间仿佛浑身上下的肌肉都在打架,细胞与细胞咬合在一起时发出嘎吱嘎吱的颤栗声,传递到大脑里像是将倾未颓的铁架台在夜风中哭泣。


他咬牙在并不是很干净的瓷砖地板上坐下,紧靠墙角支撑身体。医药箱里纱布绷带缝合针还有清洁器具一字排开。楚子航拿起镊子,另一只手拧开酒精的盖子,想了想又回外面的房间拿了打火机进来。他把镊子的尖头放在火上炙烤,随后倒了些酒精出来,拿棉球蘸着,在银白色的小夹子上滚过一遍。


鲜血沿着砖缝,淅淅沥沥地向远处扩散,逐渐被水渍晕染成浅色。楚子航深提了一口气,将尖端对准那条窄而幽深的缝隙。


他的呼吸骤然变得急促起来,然而对了有好几次却怎么也无法找见一个合适的下手的地方。无奈之下他只好用另一只手把伤口掰开,镊子夹紧刀刃的一瞬间仿佛夹住了自己的一片肉,楚子航骤然发力——将这片肉从自己的身体里飞快地扯了出来。


他疼得一瞬间向后仰倒过去,有那么一秒钟感觉似乎连呼吸都停止了,眼前变成漆黑的一片。刀片和镊子一起落在地上,楚子航的指尖抽搐着,过了半分钟左右才逐渐有细碎的光点浮现在眼前。


他扯下来一串纱布,胡乱擦了擦伤口上的血迹,然后把浸满了酒精的大块棉球覆盖在上面消毒。他的手太抖了,以至于拿起缝合针穿线的时候,有好几次都对错了穿孔。楚子航回想以前在医学院就读的表姐曾经教给自己的皮下缝合手法,一边回想一边将针头插进肉里。留给他的时间不多,因此他的动作有些急躁,白线歪歪扭扭的很快就被血液浸湿,楚子航拿酒精把它们擦拭干净以后继续缝合。嵌在皮肉上的白线恍惚间仿佛一个裂开的虫蛹,虫蛹中有蜘蛛张开嘴冲他露出微笑。


昏黄的灯光使得楚子航视起物来有些困难。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分钟?又或者是二十分钟?伤口终于逐渐停止出血。混血种的生理优势在血统被过度使用后似乎也不怎么起作用了,顾不上收拾遍地的狼藉,楚子航扶着墙来到床边坐下。好不容易才缝好的伤口一起一落间居然又有重新崩开的趋势,他背靠着床头的挡板,闭上眼,艰难地喘息着。


……


恺撒·加图索在深夜十二点准时推开地下室的大门。


空气中漂浮着一股陈年老旧的霉意,最角落里的换气扇犹如一个将行就木的老人,正喑哑地咳嗽着。


他第一时间就注意到那个半靠在床头的身影。房间里没开灯,那个身影陷在阴翳中,与浓稠的夜色比起来渺小极了。镰鼬将对方微弱的呼吸声带到耳边,恺撒轻手轻脚地向那边靠近,手里握着一把漆黑的短枪,藏在身后。


“站在那里别动。”那个身影突然发话了,声音虚弱然而坚定,“把你的枪留在门外。”


“楚子航?”恺撒试探性叫了一声。


“我说,站在那里别动。”那个身影沉沉地站了起来。


他行动得有些迟缓,黑夜中黄金色的光芒迟迟地出现在恺撒面前,相较于上次显然有些暗淡的样子。


恺撒愣了几秒。


“……好。”


他依言停下脚步,躬身将枪械放在地上。为了确保对面的人能听见,他甚至故意制造出不小的响动——“我放下了。”


一把刀子擦着他的耳廓飞过,然后狠狠地钉在墙上,发出刺耳的嗡鸣。


凉意使得恺撒眯起眼睛,但却并未闪避。


黑影复又缓缓地坐了回去。


“你可以过来了。”那声音凉薄而且疲惫。


正前方台灯的灯光逐渐亮了起来,青年苍白的侧脸也随着灯光逐渐浮现在恺撒面前。他侧着身,一手搭在腰间,一派十分从容不迫的样子,调整着台灯灯管的高低。


“楚子航?”恺撒又问。


“恩。”


青年没说什么,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他看向恺撒这边,黄金瞳里的冰冷和警惕仍旧没有完全放下。恺撒闻到淡淡的血腥味,随着他和楚子航之间距离的缩短这股血腥味开始变得愈发浓郁。


看起来楚子航的情况似乎不怎么好,不仅眼眶周围包裹着一圈很深的乌青,双颊上还浮着两道很不自然的薄红。恺撒凑近了才发现青年肩膀上的衣料被割开一个口子——见鬼了他还以为自己那一弹根本就没有命中他呢。烙伤的红痕印在肩膀上,仿佛一朵带刺的玫瑰花柄,令恺撒的眉头微微跳了一跳。


他突然有些词穷,于是两个人陷入长久的静默之中。楚子航的太阳穴火烧火燎疯了一般胀痛起来,渐渐地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意识,几乎难以清醒地保持下去。


END


儿子傻了,儿婿出轨,想冲进去把疯狂给自己加戏的绿眼小三一枪爆头也做不到,人生怎么如此无力。

对恺撒:什么时候争气一点什么时候再让你把人抱到手。看你喝酒倒喝得挺开心嘛,放着美人不要要一头碧瞳的猛虎


评论(29)
热度(3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