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一份直击灵魂的恺楚(?)问卷

跟风做一下,原帖地址戳

本来是写手问卷……写完发现意外写了很多,而且都是恺楚()

ps.没注明出处的片段都是现捏的,或者在我文档里埋了不知道多久的东西……


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擅长吐槽风&yellow文学(?),怎么不正经怎么来。

【那边路明非还在冷汗涔涔地想两位龙大爷千万手下留情,就当看在我们本是同根生的份上,相煎何必太极,结果回头一看两位龙大爷居然自己先吵起来了!

“我真不知道以你这个轻信人的性格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恺撒说,“你要是亲人一派的当初为什么要用火烧他们?”

“我只是想吓唬一下他们。”楚子航实事求是道。

恺撒耸肩:“对,然后我们就被‘吓唬’走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么?不知道是谁浑身金灿灿的,飞在空中跟照明灯一样。”楚子航面无表情。

“哈!”恺撒怒了,“你怎么不说……”

眼看战局即将进入白热化,路明非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他心道师兄果然还是师兄,话虽不多但是一针见血。然而二位英雄既然没有兵困马乏那可否稍微顾虑一下小弟的心情?小弟可是冒着要被密党追杀的危险来给你们通风报信的,放在古代这无异于是通敌杀头的大罪!】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 一本正经的帅气文字!文句简练又有力度! 简单的几句话就能够引人深思,力透纸背!

  • 华丽又不失浪漫感的抒情文风,情感充沛而不至于浮华,细腻但是富有张力。

  • 具体不擅长的太多了,主要是正经的黑道、军事、历史背景以及史诗般大框架体系下展开的文章。也就是说不太会写正剧。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根据cp不同雷梗情况会有区别。无论怎样绝对不吃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恋童心理。可以接受一方幼化,但另一方爱着的必须还是原先的此方。

 其他的梗只要写得好也许都能吃下。所以主要还是雷ooc并且挑文风。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请看《当狮心会会长缩小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学生会会长谈论什么》的全文(你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就龙族而言,楚路/路楚以及一切路受都不吃,恺诺不吃,恺受不吃,恺楚不接受拆逆。

(我真是事多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友情/亲情向完全ok!牛郎组三人兄弟情以及路家兄弟亲情向都ok!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楚子航躺在床上,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一贯锋利的黄金瞳黯淡下去,没什么神采的样子。

这样的楚子航很是少见,毕竟在他印象中,这个师兄一贯以一种强硬至极的保护者形象示人。从大一刚入学起就是他罩着路明非,帮路明非约暗恋的女生出去吃饭,帮他打架,还帮他写期末的结题报告,还说要帮他打爆婚车的车轴,说只要有他们这种人在一天,路明非就不必被派到战场上去。

他也的确做到了。

说实话路明非刚开始有点怕他,其心理阴影形成于仕兰中学时期楚子航一袭白衣飘飘站在走廊上俯视大家的画面。是在一起出过一次任务以后他才发现这个人其实不赖,除了面瘫似乎是天生的没办法以外,其他讲义气护兄弟没话说,一张面无表情的杀胚脸下面居然还有一颗千回百转的八婆心。

这让路明非心里又是敬佩又是觉得搞笑的。

他人生的前十几年的确是个怂包,没本事没胆量,全靠躲在人群的阴影里和师兄们身后过活。真正下决心要做出改变是在日本失去了某个很重要的人之后,那之后他仿佛突然醍醐灌顶,现在想想却突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没想到原来那个怂包现在居然也敢和师兄正面交手了。

他觉得自己对诺诺和楚子航的这种保护心理类似于一种雏鸟情节,前者在他最丢脸的时候拯救了他,后者则在每个性命攸关的关头竭力护他周全。他好像突然变得很害怕再失去什么人,偏偏照现在的情况看来只有他挺身而出才有可能保护得了全车的人。

其实谁不想当个无忧无虑的二傻子呢,要是现在老大在车上恐怕路明非还是很愿意缩在他身后混吃混喝等死的。由威风霸气的老大和冷面杀心的师兄带着他这个二傻子逃亡,想想还真是一个不错的画面。

“爸爸……妈妈……”

楚子航的嘴唇呿蠕着。

路明非突然眼眶一酸。

是因为他师兄,也是因为他自己。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那个小恶魔,想起他笑嘻嘻地陪自己一起扯烂话的场景。其实路明非怪想他的。如果这时候路鸣泽出现说不定还会给他附赠一杯燕麦牛奶暖胃,说哥哥我怕你一直陪着一个傻子有点无聊所以就来找你聊天啦!

梆梆梆。有人在他身后敲了敲车窗。

路明非恍然惊醒,使劲眨了眨眼才转过身去,扯了扯嘴角:“师姐……”

话音在看到那个倚着门板面无表情的金发男人时戛然而止。】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多变称不上,勉强能做到有所区别。

1.一段未公开的向哨paro:

 【“隐藏真相的最好方法就是将他埋在沙子底下。”“奥丁”张开自己的双臂说。

恺撒的眼神瞬间变得冰冷起来,雄狮安东尼露出它那镰刀一般的尖牙,几声低吼从微启的牙缝中逸出。

“我对真相是什么不感兴趣。”金发的上校拿食指轻轻敲打着扶手,“自然也对埋藏它的方式不感兴趣。”他微笑着,“我只关心我的哨兵在哪里。”

仿佛是为了佐证这句话,安东尼起身在他周围踱起了步子。这头体型巨大的猎食者用它那冰冷且凶悍的目光扫视过在场的所有“猎物”,金色的鬃毛被灌进的山风吹起,猎猎舞动。

他对面那个戴着面具的人,面具上却突然多出一丝诡异的笑容。

恰好这时朝阳从孤山背后露出犄角,赤红色的光芒穿过透明的玻璃穹顶散射进来,光芒炽烈,恺撒的视线一时间居然被完完全全地遮蔽住了。

向导的精神领域呈最大限度地张开!他第一时间从椅子上跃起,狄克推多骤然出鞘,斩马刀术斩向对面!刀刃与刀刃相接时传来的嗡鸣使他狠狠一震,对方的力气居然比他想象中还要大,斩!斩!斩!一刀接着一刀,疾如闪电,势若猛虎!恺撒用尽全力却还是被逼得连连后退!

冷汗滑落。他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从对面传来鲜活的心跳声。耀眼的光芒散尽后恺撒看到了面具下的那张脸。一瞬间脑海中仿佛有惊雷劈下,看不见的锁链将他狠狠地钉在原地。】


2.吐槽风。《今日头条》片段:

【这次她学聪明了。楚子航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师弟,是楚子航名下一大粉丝集团的领导人,业余负责帮楚子航应付危机公关,也即俗称的“粉头”。经纪人和他打过几次照面,觉得小师弟人还不错,便旁敲侧击问了他一点和楚子航还有恺撒有关的事情。

“啊?你问我师兄和老大关系怎么样?”小师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那可是相当好啊!”他一副感慨万千的样子,“几乎每天都进行言语和身体的双重交流,其他人根本插不进去啊!”

怎么都到身体的交流了?原来都到了身体交流的这一步吗!经纪人心觉有些惊悚。

听起来关系真是太好了,都要好过头了!

短暂的惊悚过后她放下心来。

她放下心去联系恺撒的助理,没几分钟恺撒的助理就把恺撒叫过来了。面对这位年轻有为的未来混血种老大之一,经纪人心里难以避免还是有些紧张的。她先是向恺撒表明了楚子航现在的境况,把他形容成一个要火却不能大火的小可怜,然后委婉地表明他们需要一些帮助。

“没听懂。”

那位英俊帅气的意大利校董老实承认,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他有点懵。

经纪人也有点懵,内心一凉,以为这是一种委婉的拒绝。

“她的意思是要你和楚先生传一下绯闻,就像在学校的时候一样。”这时候助理善解人意地解释道。

“哦,懂了。”恺撒恍然大悟,“好说好说,你们中国人不是说‘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惜’吗?为楚子航两肋插刀我也义不容辞。这件事包在我身上。”

经纪人心道您中文这不是明明说得挺溜吗。】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坑很多,坑品不咋滴,基本都在拖……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谢罪?谢罪不太可能……就道歉吧。写一下那篇年下。这样万一以后坑了大家也不要太惦记它了……

在楚子航心里恺撒一直还是当初那个毛都没长全的小屁孩。最初和他处处不对盘,乐于指挥他东奔西走,在被揍了一顿以后似乎变得老实了一些,烦人程度却更上一层。睡前缠着他讲故事,午休的时候抱着腰赖在他大腿上,甚至在楚子航离开加图索家之后还经常寄一些莫名其妙的情书过来……楚子航把一直这一切归功于恺撒情窦未开下的雏鸟情节,毕竟看庞贝风流成性的样子,就不像是一个会细心照料儿子的父亲。

而现在,直到被恺撒垫着后脑按在墙壁上,楚子航才意识到……恺撒居然已经比他还高出一截了。当初那个踮着脚尖才能到他胸口的男孩始终只留存在他的记忆里,事实是现在恺撒贴近的时候就像一片乌云,压了下来,遮挡住正对着楚子航的薄暖日光,叫他甚至觉得有些喘不上气。

“楚子航,我喜欢你。”恺撒的嘴唇凑到他耳边,“如果是我之前的行为对你造成了困扰,我道歉,但是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或者说,这根本就是爱,就连我自己也没办法抵挡。”

长大了的大男孩耸了耸肩,搂着他的腰说,声音低沉。

楚子航一瞬间有些慌乱。

”放手。“

他沉下声道,却因为这些日子以来反复的高烧和缺水使得声音不像以往那样具有磁性,相反十分沙哑。他穿着一套米白色带波点的睡衣,此刻纯棉的布料上抖落下星星点点的光斑,而楚子航的面容上依旧丝毫看不出任何动容的模样。

……恺撒不知道这个人怎么能做到这么固执的。

”楚老师……哥。“于是听他很合时宜地改变了战略,低下头嗅着楚子航发间洗发水的清香,“我希望你看清楚——我已经成年了。”

这声久违的“哥”不仅不像楚子航预料中那样乖巧且具备亲和里,反而带着一丝莫名其妙的傲气和一股浓浓的压迫感。印象中那头小猫突然就长成了一头狮子,鬃毛闪亮牙尖齿利,以至于他的身体居然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他真的不知道恺撒再这样箍着自己自己会做出什么来,平心而论,他真的不想伤害这个大男孩,然而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委实还有些不太稳定。

“……滚开!”楚子航低吼着,一边低吼一边扣住恺撒的脖颈,黄金瞳狞亮,“离我远点!”

“不可能。”

恺撒抓住他的手腕,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了些,似乎也变得有些恼怒,“为什么你想的永远都只是怎么推开我?”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出过,不贴了,也没有什么惊艳的东西。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还行。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是。现在勉强算是专一型写手,年纪大了平时事挺多的所以很少爬墙,赖在这一个坑里产粮其实蛮愉快的,并且感觉自己还能赖很久。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我情敌和瓜姐姐(大声逼逼。

前者真的认识很久了。后者我和他从喜欢的角色类型攻受type再到种种恶趣味几乎都是一致的……严重怀疑我俩是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姐妹。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誓言》

 虽然现在看来还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然而这篇从脑内构思的一气呵成到行文时的写作状态都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直梦想再进一次这种境界(?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其实有很多很多,列两位比较特殊的:

evagreen

阿矾 (大声说出来这是我入恺楚坑的女神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不了不了,二位要是想写会自己写的……



(结束)

评论(33)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