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Soul

随便写写,摸鱼片段。大狮子&小狮子,以及大狮子&大雪狼。


<<<


恺撒和楚子航打了一架。


这一架打得非同凡响,比起他们再见面的那次不逞多让。其造成的后果是当恺撒处理完脸上和身上的伤口再回到卧室,就发现楚子航又不见了。


这次没躲在衣柜里。


鉴于学校里不能使用言灵,恺撒当即去保安室里调了监控,结果发现楚子航居然把自己锁在卧室旁边的小储藏室里——恺撒没想到楚子航还知道这个地方。他平时不太敢一个人出去,以至于恺撒一时间忽略了对外界的警惕,这下赶紧匆匆忙忙地抬脚又上了三楼。


真难办,恺撒想。早知道就不该听芬格尔说的,采取什么“刺激疗法”,疗效没有反而被受到惊吓的狮子给痛殴了一顿,这会儿脸上和胸口仍旧火辣辣地疼着,还得想办法把人给弄出来。


……要是放在一年前这简直是不可想象。他和楚子航打架——他没用力光是楚子航出手,单单这一点就能作为恺撒·加图索一生当中的奇耻大辱了,更不要提他作为挨揍的还要想办法去哄揍人的——这更是天方夜谭。


恺撒缓缓打开储物室沾满灰尘的小门。不出意料,迎面就是一道残影袭来。恺撒躲得快,头一偏险险避过,然后才看清……那居然是一只长满破洞的拖鞋。


上次好歹是一把菜刀呢。他想。


“……”


金发的意大利人短暂地失语了一阵。楚子航一击不成,立刻警惕地缩了回去,窝在角落里,身体紧绷。


“我……”恺撒觉得自己应该道一下歉,毕竟这次的确是他不对。今天中午楚子航正打算如往常一样靠近他坐下,结果他转手就是一招波兰骑兵刀的起手式甩过去……虽然没敢用劲,但是毫无疑问还是被现在的楚子航当做是攻击的信号,于是接下来……


“……对不起。”


加图索校董老实地低下了自己尊贵的头颅。


“……”


楚子航坐在原地,仍旧保持那个介于攻击和防卫之间的警惕姿势,漠无表情地看着恺撒,看起来还有点害怕他,以及不信任他。


“……”


恺撒继续失语。


其实以他能言善道的本事本来不至于语拙到这个地步,随便哄几句应该都是信手拈来。然而面对楚子航——他昔日对手的脸,恺撒总觉得这样做会有失双方的颜面——但又不能放着不管。无奈之下他只好像楚子航一样坐下,和他平视,试图通过气场感化对方,告诉他自己没有恶意,也不会真的伤害到他。


……楚子航还是不信。猫科动物的警惕心总是很强的。


他们就这样对视着,期间楚子航手里的拖鞋抬起放下……又抬起,最后一个动作发生在恺撒挪动底盘想要往近坐一点的时候,一贯暗淡的黄金瞳里没有什么明显的感情变化。


恺撒很有耐心地陪他对峙,心想难道这是你们猫界流行的游戏方法吗?他记得小时候庞贝养的那只黑色暹罗也很喜欢和自己这么对着干,歪着头,等恺撒张开双臂,然后扑到他怀里咬他或者打滚。


……他想楚子航应该是不会有这种癖好的。


话虽如此,但抱着试一试说不定能打破僵局的心态,恺撒还是张开双臂。第一分钟楚子航没有动。第二分钟也没有。直到第三分钟,他的手一松,拖鞋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恺撒觉得有戏。


“……”


他又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响声不大却很清亮,邀约示好的意思再明确不过。他想也许现在的楚子航还蛮喜欢这种无声的交流的?毕竟他自己就不怎么说话。


楚子航警觉地窥探几眼,轻手轻脚地走了出来。


他在恺撒身前站定,又不敢太靠近,一头黑发乱糟糟地翘着,看起来好像炸毛了一样。


恺撒闭上眼,坐在原地,没有动。


他听见楚子航开始在他身边走来走去,脚步声不急不缓。像是在观察猎物,十分小心,且带着一定的攻击性,当然这个攻击性比起他刚才表现出来的已经弱化了许多,对此恺撒已经十分满意了。


“……”


“……”


大概转了十四圈左右——恺撒认真地数过了,楚子航这才重新在他身前停驻。他先是将手放在恺撒的肩膀上——这个动作一直停顿了很久,随后渐渐地,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也非常小心地放了上来——像往常一样。最开始恺撒安抚楚子航情绪的时候经常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拍一拍或者摸一摸,于是久而久之楚子航也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恺撒抓住这个机会,双臂合拢将他圈了起来。


他们一起坐在地上。


楚子航起先在挣扎,虽然动作不太剧烈。后来发现挣扎不开,索性一口咬在恺撒的肩膀上。他现在这个样子下手下嘴都没个轻重的,恺撒已经习惯了,于是只是拍了拍楚子航的后背,摸了摸他的脑袋,感觉像是抱着一只牙尖爪利的小狮子,随他爱怎么咬怎么咬了。


“……”


也许是因为累了,也许是觉得没意思,楚子航紧绷的身体逐渐松弛下来,额头也放送地陷进恺撒的颈窝里,炸了毛的黑发似乎被捋顺了一点。


果然不能相信芬格尔说的屁话。恺撒一边松了口气一边想。前新闻部部长的下限程度大约为负,恺撒刚才看见他拿着手机走过去,估计不仅没有负罪感,反而把这一幕顺手给拍下来了。



<<<


“你那时候可粘我了。”恺撒作洋洋得意状,“半天醒一次,醒来以后没看见我就往衣柜里钻……”


楚子航咬着巧克力棒,眉头抽动了一下。


“……那是特殊情况,你可以把它当成一种精神症状。”他有些尴尬。


但是他的尴尬当然不会表现出来,所以看起来还是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样子。


恺撒故意拖着长音:“啊——原来是精神病……”


“你一定要抓着那些经历不放吗?”楚子航忍无可忍,冷冷地飘过去一眼,“你也知道那并不是真正的我。”


“我不这么觉得。”恺撒抬手示意他稍安勿躁,“等等,别急,听我说——”他俯身亲吻楚子航的额头,“我相信那应该只是你一直不愿意表现在人前的一个部分,在你的潜意识里一直住着一个梦魇。我很庆幸我能够看见这个噩梦,并和你一起将它从你的脑海中连根拔起。”


“……”


“而我爱你,也不仅仅局限于你的表面,在于你整个的灵魂。”


……这个意大利人的肉麻已经完全没救了。


楚子航默默地拿起书,挡住来自对面的深情款款的视线。


END

评论(23)
热度(12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