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今日头条(十四)

灵感来源:如果楚子航毕业后去了韩国分部的话……

总裁x鲜肉,原作背景下的非典型娱乐圈paro,和另外一篇论坛体没有联系。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十三)

番外:(外章一)

剧情越来越谜了……


>>>


楚子航看着屏幕上那个硕大的红心陷入沉默,难得前新闻部部长也愿意和他保持步伐一致,一个德国人和中国人站在阳台上面面相觑,其中一个甚至没穿衣服,任由凉凉的夜风拍打在脸上。


“……如果让人看到我们现在这个样子,那师弟你明天可能又要上头条了。”芬格尔习惯性飙了一句烂话出来。


楚子航十分复杂地看他一眼。


芬格尔咽咽口水,零星的罪恶感伴随着飘香的鸡腿味从胃里升了上来,一同泛起的还有某种油炸食品的芳香,以至于他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


楚子航:“……”


“……对不起,师弟。”


芬格尔诚心实意地和自己目前的金主道歉,以期金主爸爸大人有大量不要借此取消他之后一个月宝贵的晚餐和宵夜——当然事实证明他多虑了。楚子航是什么人?那可是卡塞尔学院上下三届为之称道的超热心男神级人物原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啊!想当初就连他新闻版的专题报道都是我亲手帮他写的,老师的好学生人类的好朋友学生们的好大哥——芬格尔无不自豪地想。


“……算了。”果不其然,好大哥楚子航摆了摆手,“没事。”


“哈我就知道……”芬格尔大力拍打着他的肩膀。


楚子航心想你力气能小点吗。


他的确不在意——他只是对于自己这位师兄犹如发癫的癞蛤蟆一样不定期发作的脱线感到了麻木,进而略微有些无力而已。俗话说习以为常不觉怪,楚子航略一思索后觉得癞蛤蟆虽然喜欢发癫但说的话其实不无道理——以他如今的敏感身份,站在这个敏感且四面透风的场所,的确很容易被狗仔的镜头捕捉到。楚子航虽然情商不高但是在八卦方面却很开窍,结合上次和恺撒共同外出的经验以及此刻芬格尔半裸的打扮——明天的头条变成什么样子其实不难想象。


巧合的是芬格尔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他比楚子航想得要更深一层。说实话上了头条不要紧但关键的是头条会被恺撒看到,骚包的公子哥虽然对自己的地位有着绝对自信但这……并不影响他吃醋啊!吃醋的有钱人一般都很小心眼,但因为他们有钱所以依旧可以肆意妄为,在多年的历练中芬格尔对此深有体会,而合格狗仔的标准就是永远不要将自己也牵扯到绯闻中去。


楚子航在看评论。


放眼望去热评前几条都离不开他的名字,以至于他第一次有点犹豫——关于自己是否应该把点赞取消从而装作没看到这件事情。他不认为恺撒是一个前脚刚跟人告完白后脚就去和其他人约会的人……虽然被拒绝了,但这个男人毕竟在某些事情上执着得厉害,比如说他的感情,他的面子,又或者是他所坚持的正义。因此这则新闻多半也是空口造谣,至于婚约什么的就更扯淡了。


……可是他偏偏给这条扯淡的新闻点了个赞。


也不知道恺撒看到要怎么想。


“进去说吧,师弟。”芬格尔适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怎么这么爱拍人肩膀——楚子航想,侧身闪开听他道,“要我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反正你们之间也没什么不是,这个赞往好了想是祝福往坏了想是闹……啊不,没有坏处,怎么洗都能给你洗成白的。想当年我们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开普敦……”


“请别提当年了谢谢。”楚子航面无表情。


而且他跟恺撒到如今也不算是全没有什么……吧。


一边想他一边动了动手指,同一时刻隐藏在楼下草丛中的狗仔感觉自己相机一烫。再抬起头时窗帘已经阖上了,只剩下横店上方的漫天繁星仍在闪烁。



楚子航来到床前,芬格尔随手拖过一个凳子坐他对面。脚边摆放着一堆近几天新出土的江南汝瓷,大大小小共十几件。楚子航一摆手上去,它们便嗡嗡震动起来。


“怎么样?都是炼金的。”芬格尔挺起胸膛,“挖了这么些天累死我了。”


“厉害。”楚子航捧场道,顺便干巴巴地拍了两下掌。


芬格尔叽里呱啦地跟他把自己这两天的经历讲了一通,间或夹杂着许多夸大以及艺术化的处理手段。抱着一贯认真的态度楚子航努力去听,但无奈芬格尔废话太多,因此他听着听着难免还是有点跑神。


他实在不太懂有些人为什么可以这么闲,虽然楚子航自己也是一个蛮八卦的人,但至少他实事求是从不捕风捉影,并且即便知道了也只是埋在心里。关于这个疑惑他曾经向专业狗仔出身的芬格尔求教过几句,芬格尔的回答是师弟这你就不懂了,你呢充其量只是个爱看热闹的八婆而已,狗仔们可是要拿相机口水键盘赚钱的人啊,要是每个狗仔都像你一样这么有素质讲礼貌那他们就不叫狗仔了,跟你一样改名叫八婆算了。二者从根本上讲性质就不一样。


楚子航反问那师兄你究竟是八婆还是狗仔?


“那当然是一名伟大的屠龙志士。”芬格尔难得摆出一副学长的面孔严肃道,“只不过副业叫做高级新闻工作者。师弟你懂什么叫高级新闻工作者吗?和一般的狗仔可不一样。”


楚子航觉得没差。


“高级狗仔可是能为了取材,深入敌营甚至不惜使自己腹背受敌的勇士啊。”芬格尔的样子看起来十分感慨,“想当初我那本书……”他及时止住话头。


书……《东瀛斩龙传》。


然而楚子航还是联想到了,一瞬间脸黑了黑。


这本书当初是路明非推荐他看的,“神眷之樱花”小师弟把连载的网址发给他的时候整个人坐在图书馆里笑得直打跌。那大概是楚子航有生之年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小说,看完以后被雷得外焦里嫩甚至足足一分钟没能回过神来……路明非问他是什么感受,楚子航恢复正常说哦我没什么感受……就是觉得有点脑残。“跋扈的贵公子”、“炎之龙斩者”以及“神眷之樱花”还行,可为什么“永燃的瞳术师”会变成背负着国仇家恨男扮女装埋身于花柳之地的苦情角色?看起来简直像个变态,而且格外脑残。


后来他才知道这本书是芬格尔写的。


路明非说师兄哪有你这么说自己的,作者本人也道反正师弟你不是在高天原穿过女装么,我就是文学加工一下……放心吧到现在为止你一直是书里人气最高的角色。


楚子航道这不是你给“跋扈的贵公子”还有“永燃的瞳术师”加一些莫名其妙的戏份的理由——他尤其在“莫名其妙”四个字上加了重音。


芬格尔耸耸肩,可有些事是“跋扈的贵公子”自己说的嘛!


楚子航:“……”


——回到现在。


芬格尔讲完自己的奇妙旅程,又开始唠叨楚子航的事情:“这次还好。师弟你是不知道,上次有个小姑娘差点在老大那张照片底下把你们在日本当牛郎的光辉历史抖露出来,吓的我赶紧联系学校……”


“什么照片?”楚子航只抓重点。


芬格尔一转眼珠:“师弟你没看老大微博啊?”


楚子航点开自己的主页,在最热的一条里拉出转赞评最高的一条转发。用户“狄克推多”,点进去,一共47条微博。


他往前略过许多无关紧要的东西,直到最底端。那大概是用户“狄克推多”除了开通说明以外所发的第一条消息,在那里楚子航看到一张照片。背景是千鸟之渊,主要角色是两个穿着和服的男人。飞机起飞前一天恺撒硬是把楚子航从长期宅居宾馆的生活中拉了出来,美名曰作为组长他要礼贤下士所以请楚子航去靖国神社那里吐口水……


画面里金发男人穿着“天下一番”的和服,手持一柄折扇,笑容和他的人一样,都十分肆意张扬。


楚子航的心脏突然就像被什么撞了一下,不是很疼,硬要说的话是沙包陷进沼泽里,那种感觉无声无息却很绵长。


他随手点了关注。


五秒钟后客户端里提示有新的消息,楚子航戳进粉丝列表,发现里面多了一个互相关注的人。


@狄克推多 发来私信:点赞是什么意思?

@楚子航:……

@楚子航:手滑。

@狄克推多:……

@狄克推多:哦


没再有动静了。


楚子航愣了愣神。


他蓦地想起来那天在锡巴里郊外的别墅中,远处瞭望塔上爬山虎如火如荼地攀着。自己坐在沙发上和妈妈通电话,而恺撒俯身将头颅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那时男人身上传来一股很好闻然而楚子航叫不上名字的香味,大约来源于某种沐浴露或者香水——他不太懂。而金发四散盖住他的脖颈和小半片胸膛,痒痒的,箍住他肩膀的小臂温热而且有力。


那时他觉得恺撒走过来的样子像一只狮,步伐矫健孔武有力。三年的时光足以将对方磨砺得沉稳却也丢不到少年时的意气风发,等意识过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然肌肤相贴,甚至于直到最后分开都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然而事实上楚子航并不是一个习惯其他人随便触碰自己的人。他的警戒心很强,而且略微有些不合群,自学生时代起执行部的人就说他像一匹凶悍的孤狼,看起来温和有礼但却总有距离感,执行任务的时候更像一个独行的疯子,极度不懂得团队合作精神。


日本之行大概算是他和同僚配合最好的一次任务了,毫无疑问当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和恺撒在一起。可是在那之后呢?在那之后楚子航依旧独来独往——除过上次在锡巴里,但就这唯一一次例外也是和恺撒在一起的。


“……嗨,嗨?”芬格尔在他眼前挥手,“师弟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抱歉。”楚子航叹了一声。


他不动声色地退出了私信页面,觉得自己隐隐约约似乎摸到了一些门路,却还是想得不很清楚。


心脏那里跳动的频率似乎稍稍快了一些


“真是件怪事……”芬格尔狐疑地上下打量着他。



>>>


【哦。】


恺撒回完这条消息,紧接着放下手机。如果楚子航的回复是真的那么也未免有点太蠢萌了……他想,不过倒也不是很意外。屠龙勇士和容易轻信人的“小可爱”——他的小粉丝们是这么叫他的没错吧?这二者之间的反差居然意外的没那么突兀。想来应该是楚子航偶尔脱线的一面基本上都被他看去了,习惯成自然也就不觉得诡异。


他看向对面:“所以学院究竟是什么意思?”


那里着一名高挑美丽的金发女性,穿淡粉色水纹纱质短裙,裙摆锁着珍珠和蕾丝,露出两只洁白光滑的大腿,卷发则如波浪般四散下来。当确定已经摆脱了全部狗仔之后她从提包里谨慎地拿出一份文件,档案袋上封着“A”这一个大大的字母。恺撒从她手里接过。


“学院的意思是这件事分头调查,这边的人选还没有确定,但中国那边已经调了专员过去。”


“不是楚子航?”


“不是。”女生眨眼,“他不方便。”


恺撒一只手翻看文件,另一只手按着雪茄,大约过去了十几分钟,眉头逐渐皱了起来。


“那你的意思呢?”他问。


“弗罗斯特先生的建议是由我跟随学长一起执行此次任务,顺便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和晚上。”


“打他的好算盘。”恺撒几乎是一声冷笑。然而那表情一闪而逝,很快他就又恢复了之前那副温文和煦的模样。从小接受的教育不允许他在面对女性时有任何无礼的表现和言辞——无论这名女性是家族给他安排的相亲对象还是八十岁的老婆婆都一样,也无关喜欢不喜欢,恺撒对她们一视同仁。


他微微笑,推过去一杯新泡好的摩卡:“和我叔叔无关,我是想知道小姐您的意思。”


“我说出来你会答应我吗?”


“那要看你怎么说了。”


“如果我说我是希望能够和前任狮心会会长一起度过周末呢?”她迎着恺撒的目光,“——没错,就是楚学长。事实上我比较喜欢他。”


恺撒把文件装回袋子的手顿了顿。


“我哪里比不上楚子航?”他露出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抖了抖烟灰问,“一见钟情对于他那样的人可不适用。”


“加图索学长也很优秀,不过楚学长是我的救命恩人。”女生答,“我入学的时候他大四,那时候他救过我一次,可惜我一直没有机会向他当面道谢。”


烟气缠绕在恺撒手指缝间转了一圈,他把散发着红光的烟草对准浅褐色的牛皮纸,角落上是人工手写的一行小字:阅后即毁。


“哦——所以你是在询问我的意见?”


“是的。”


“那么很抱歉,我的回答是不可以。”纸袋嗤啦一下被烧出个洞,恺撒的声音随着清淡的雪茄气息淡淡地传来。他眯起眼睛笑,“不过你的谢意我之后会代为转达。毕竟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士,我想前狮心会会长本人应该不会拒绝才是。”


女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


【震惊】请问我这是在看什么年度大戏?


新的剧情出来了,楚子航点赞了营销号说恺撒跟公主约会的那条博→[链接]

……

……

……

so请问这是个什么骚操作?

1L 拜服 XXXX-XX-XX


……在下不懂🌚[抱拳]

2L 匿名用户 XXXX-XX-XX


骗人的吧……

3L 匿名用户 XXXX-XX-XX


你们看他主页[指路链接]

4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楚子航本人没说啥吗?

5L 匿名用户 XXXX-XX-XX、


他就是点了个赞你们让他说啥啊喂……“对不起大家其实我是在吃醋闹别扭”或者“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真心地祝福他们”?

6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噗……前一个居然还有点萌23333

7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很好,可以……very interesting

8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所以难道说他俩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9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放屁吧,谁家的朋友搂腰摸脸还叠叠坐差点干起来了啊?反正我不信,你们看恺撒那个眼神,独占欲强的哟~

10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我怎么没看出来什么独占欲。

11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回复@10L :是你们的cp滤镜吧……

12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回复@10L :也许不是很懂直男之间的友谊。

13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或许是地区差异?

14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差异个鬼哦老子在意大利住了三年也没见过这样的朋友……

15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所以这究竟是演的哪一出?????[黑人问好]

我看到已经有人跑去蒸煮面前问了,但是双方目前还没有回应。

16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我觉得因为这种事跑到正主面前的才是有病!

说白了人家恺撒一不混ylq二不在国内,不管出柜恋爱结婚都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哦?真把自己当个东西了。

17L 匿名用户 XXXX-XX-XX


+1,虽然LS说话有点难听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只是心疼我楚下午受了伤晚上还要因为这破事被打扰,唉……抱走抱走,本来就跟他没啥关系结果cp党硬要把瓜往我楚手里塞。

18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哈喽楼上的朋友???请你搞清楚是你楚自己先来了点赞这一出好吗???从一个月前起他就没停过自己的骚操作麻烦你们醒醒,炒到这个地步还能安纯良小天使的人设说实话我是服气的,这一波连下来简直是太溜了(科科)

19L 匿名用户 XXXX-XX-XX


所以到底是谁告诉你们楚子航是纯良小天使的啊……

20L 龙族遍地跑 XXXX-XX-XX


喂你们别这样,万一楚子航只是手滑呢?

21L 匿名用户 XXXX-XX-XX


LS是粉是黑?拜托解解,8012年这种蹩脚的借口早就没人拿出来说了,还手滑?

我就笑笑。哄小孩呐?

22L 匿名用户 XXXX-XX-XX


算是官方盖戳?

23L 匿名用户 XXXX-XX-XX


盖什么戳?nili楚点个赞恺撒的婚姻大事就盖戳啦?又不是兄弟姐妹别逗了,蒸煮倒贴楚粉也脸大如牛。

24L 匿名用户 XXXX-XX-XX


LS错了,哪里是如牛啊简直跟大海一样,怕不是和正主一样脑子里灌满了水,说真的看不惯他们闭眼吹的姿态很久了。

25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微博评论底下的恺楚姐姐们也是逗死我了。大家都知道逢场作戏而已就他们zqsg……也是可爱。尴尬得可爱。

26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回复@26L :不是逢场作戏!!!!!!这其中一定有误会!!!!!!

27L 恺楚生一堆 XXXX-XX-XX


……又来了(怜悯望

28L 匿名用户 XXXX-XX-XX


醒醒真的。

29L 匿名用户 XXXX-XX-XX


@19L @24L @25L 说话注意点,别动不动就来人身攻击那一套。

30L 朝阳的眼泪 XXXX-XX-XX


受不了了。

以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因为粉圈就是这个恶生态,不做什么出格的事也就算了。但这次真的过分了哈,不仅是网络上捕风捉影的言论攻击,前几天甚至还接到公司的电话说是有人寄恐吓信和恐怖照片过去。不忍直视。

当然,你们尽管寄,但凡能吓到楚子航——我叫你们爹。不过干出这种事的同时希望你们自己也有点心理准备,有的时候一报还一报哈,会发生什么事谁都说不准。

最后,虽然楚子航本人的确心大,但作为朋友我必须重申一下。这个人从品行到学识各方面都优秀得无可置疑,恶臭的是这个环境。毕竟眼镜上有污点的人看什么都是脏的。另外,关于大家一直关心的他和恺撒之间的事情,我只能说除了他们二位当事人以外其他人都无权置喙。他们两个人哥俩好的时候有些人还指不定在哪里玩泥巴呢。因此希望大家不要被带了节奏,不要越界,理智追星,就算要黑也请买点高明的水军谢谢,有些发言真的搞笑

说完了,就这些吧,下了。

真是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熊猫啊。

管理员看着封一下号,遵循老大的旨意,能放过的都别放过,这个月能不能拿到奖金就看你们了。

31L 夕阳的刻痕 XXXX-XX-XX


收到,回头我通知他们[OK]

不过奖金是咋回事啊?

32L 管理员1号 XXXX-XX-XX


……能不能不拆我台?

33L 夕阳的刻痕 XXXX-XX-XX


哦……

34L 管理员1号 XXXX-XX-XX


呃……啥情况?

35L 真的是路过的 XXXX-XX-XX


……我的妈是楚子航家的粉头夕阳聚聚。

……原来是现实中就认识的好友吗?????

36L 匿名用户 XXXX-XX-XX


哟,楚解解们还凶得不得了

37L 匿名用户 XXXX-XX-XX

【该用户已被管理员封禁】


我操,新情况。

恺撒和楚子航(终于)互fo了

38L 拜服 XXXX-XX-XX


???????什么情况

传绯闻的时候不fo一方要结婚的时候fo了……

真是一天一个新气象,自从饭上楚子航,我就再也不用担心人生无趣。

39L 匿名用户 XXXX-XX-XX


结你妈的婚不要胡说,我cp永不低头

40L 匿名用户 XXXX-XX-XX


真是屎里有糖糖里有毒啊喂……

41L 匿名用户 XXXX-XX-XX


……


“楚子航粉丝群1群”

群主 夕阳的刻痕 发布公告:

【有事,暂离。放心,楚子航好得很,没一点事。过段时间我跟他说让他到群里来玩一下,或者开个直播,大家记得保持冷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夕阳聚聚是真的吗!!!”

“狂抠1111111夕阳聚聚我爱你啊!!!!”

“呜呜呜呜呜我的宝贝这些天受苦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真人啊!我要见到我宝真人了asJDLUIWHLbjab”

“到底是什么时间聚聚说清楚啊我qsdjlw脸滚键盘”


……


“气死我了!”路明非恨恨地一拉眼罩,嘟嘟囔囔,“都什么人,乌烟瘴气,有本事都去正面刚龙王啊,一天天的破事……”他突然又把眼罩拽了起来,“阿姨?!”


剃着利落短发的女人正坐在旁边的头等舱里为自己修眉,妆容精致衣着大方,闻声茫然地抬起头来:“你是……哎呀明非呀!”


她轻轻地一敲拳心,在认出是儿子的熟人以后脸上迅速开出一朵没有心机的花来,看起来不像四十倒像二十,红唇上泛着淡淡的荧光,衬得她明艳动人。


路明非觉得她显然是一副要去干大事的模样,心里突然浮现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TBC


金发妹子只是个交接任务的NPC,后面应该不怎么出现就没取名,随便看看吧🌚

改点bug,加点东西。

评论(61)
热度(190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