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鸣佐】面码认亲记(全文完结)

是个和题目一样老土的乡村爱情故事(黑历史)

预警:原著背景下的生子(鸣佐面),和结局以及叔鸣佐无关。鸣佐二人背着宇智波家搞出一个孩子然后带着孩子回娘家认亲的故事。幼稚鬼带儿子。

*水门夫妇以及宇智波家部分成员存活设定,存活原因不知道。含少量柱斑和带卡带提及,以及大量团扇家和水门家亲情戏,一切OOC都属于我!

没想到刚回坑就有机会给太子过生日。祝我们的小太阳生日快乐!献上一份诚意满满的生日祝福!虽然写得不好但是希望他们能在我们的世界里永远幸福下去!永远是最初的少年。

有点雷,也有点长,3w8左右,慎重观看昂。



+


lft谜之敏感词机制查不过来干脆全部完整左转置顶wland吧:455081



-22-


“二助子你不厚道啊。”带土咬着筷子,“这么大的事都不提前知会你爷爷叔叔还有哥哥一声。”他挑出一片番茄丢到佐助碗里,“如果再有下次一定要叫上家里人啊。”


佐助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有下次。”


鸣人戳戳自己碗里的鸡蛋:“就是。”


面码在地上抱着番茄滚来滚去,“呀呀”地叫着。没过一会儿又爬到椅子旁边拽鼬的裤脚,被大人温柔地抱起来坐在腿上。


佐助:”告诉你们干嘛?看你们过来给我添乱?——哦哥我没说你。”


“你个双标。叔叔白给你撑场子你不要。”带土也翻了个白眼,“小白眼狼。这还不是怕你婆家的人欺负你,知道一般来讲叔叔的出场费要多少吗?”


斑乐了:“哈,你还有出场费呢?贤二。”


”唔……”佐助想了想,“一个卡卡西?”


带土白了他们两个人一眼:“辣鸡!”


另一边鸣人正挺起胸膛:“哪有,我爸我妈对佐助可好了我说,比对我这个亲生儿子都好,对把佐助?何况我老爹还是带土叔叔你老师呢,这么怀疑老师不太好吧?”


“哦——我怎么忘了这茬,你小子原来是水门老师的儿子来着。”带土仰头望天,“不准告诉老师哈。”


“哼哼。”


佐助趁机左边一筷子右边一筷子,把带土和鸣人碗里的肉全部夹走了,还被鼬喂了几口番茄。


斑皱了皱眉:“佐助,你怎么这么变得这么能吃。”


佐助两颊微鼓瞪他:“要你管。”补上一句,“食不言寝不语谢谢。”


斑:“没大没小。”


柱间:“来斑你也吃——”


带土哈哈哈大笑几声:“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胖了,怀孕的时候吃的吧?”


鸣人:“不,其实佐助怀孕的时候吃的不多,他主要是生完面码以后……噗!”


带土:“……噗?”


佐助面无表情地在鸣人屁股上掐了一把。


鼬看着这一幕,十分欣慰。他觉得佐助吃得多是好事,能吃就代表身体健康,正好他产后虚弱需要好好补补,因此只要不暴饮暴食,鼬都觉得都十分ok。


面码看着桌子上红红绿绿的饭菜,虽然不知道是啥,但是心动了,咬着指头流口水。


鼬拿他脖子上的围嘴帮他把口水擦掉。说实话小孩子在这个年纪就是喜欢流口水,佐助也是这么过来的。鼬一看就爱心泛滥收也收不住,何况他的侄子还和他的弟弟长得这么像——除过脸上的六道胎记。


于是他一本正经地:“不行哦,面码现在还不能吃这些东西。”他看向佐助,“带奶粉过来了吗?”


鸣人:“带了带了!”


他开开心心地跑去给面码冲奶粉喝了。


佐助盯着坐在哥哥怀里的儿子,总觉得心里不大好受,想当年那里坐着的还是自己——其实到底是吃谁的醋也说不清楚。他闷闷地戳了一下碗里的米饭,伸出胳膊:“哥把面码给我吧——”还没说完面码就把屁股朝向了他。


不得不说这肥嘟嘟的小肉球实在很能勾起人想戳上一筷子的欲望。


“……”


佐助不爽了。


“哈哈哈哈哈哈!”带土毫不客气地嘲笑出声。


佐助夹了一片青菜叶子扔到他碗里去。


面码转身冲爸爸无辜地笑笑,手还抓着舅舅的衣服不松,眯起眼睛拍起手来:“呀——哈!”


好吧,原谅你了。佐助想。


鸣人冲完奶粉回来,幸灾乐祸道:“佐助,看来你也失宠了。”他张开双臂,“没关系你也可以坐我腿上噗呕——”


佐助一拳敲在他肚子上。


鸣人赶紧换了话题,“对了,我听说你们要给面码改名来着……”


“改姓。”斑纠正道。


“对,改姓。”他嚼着佐助夹给自己的一片干笋。


“谁说要改了?”提起这个话题佐助又冷笑起来,“别忘了最后把面码吓哭的人是谁,斑。”


斑面色如常:“我不记得有这回事。”


“……”


鸣人憋了憋,没敢说话。


斑看着他:“有话就讲——别一副吃了大便咽不下去的表情看我。”


鸣人挠挠头:“哦,也没什么,就是我觉得姓这种事其实都无所谓啦,你们看我就是跟我老妈姓的。虽然佐助说为了面码的平安长大让他姓‘漩涡’比较好,但其实宇智波也不错啊我说,我爸还提议说要不一三五姓漩涡二十六姓宇智波剩下一天姓波风呢哈哈哈……”


佐助捂住半张脸。


这个白痴。


带土:“怎么说……贤侄婿你心挺大啊。”


鸣人:“我老妈说我这是随爹……”


斑看着佐助,瞥了一眼面码,又看回来,敲敲桌子:“‘安全问题’是怎么个说法?”


“哼。”


佐助不屑于和他多做解释。


“这世界上还有敢欺负宇智波的人存在吗?嗯?愚蠢。”斑一脸要跟他秋后算总账的表情,十分严肃,“‘有的话就打到他们没有’,鼬难道没有教给你这条家训吗?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


“我哥哥在教给我家训之前就离开家了谢谢,而且要我看,未必不是后浪把前浪拍翻在沙滩上……”


“啪!”


斑沉着脸一拍筷子,讥笑道:“不用等你儿子长大,我倒是现在就能替他把你拍翻在地上。”


“呵,老年人还是安安静静地回家养老的比较好……”


“够了,你们不要吵。”这时鼬坐在主位发话,“面码好不容易才睡着,你们这么吵,是又想让他哭吗?”他十分正经地威胁道,“如果他哭了的话我看我们接下来一个星期都不要吃肉了。”反正家里的钱都在我手上,认真挣钱的也只有我一个人。“还有宇智波家根本没有这条家训,前辈。”


“……”


“……”


斑和佐助冷哼一声,不情不愿地各自收声,扭开头颅,相互错开视线。


鸣人心想大哥你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是真的厉害,那臭小子每次一撅腚就睡得特别香没心没肺的,哪有你说的“好不容易睡着”啊我说。


他笑着摸了摸佐助后脑黑色的炸毛。


“——一顿饭吃得不得安生。”


带土翻个白眼道,随后满意地打了个饱嗝。


斑和佐助同时向他投去了嫌弃的目光。



-23-


玖辛奈抱着佐助躺在自己大腿上,鸣人和水门被打发去干苦力。短暂的昏死过后佐助终于在鸣人的吵嚷声中醒来,伴随着他和樱的争吵声,“佐助和面码现在必须要去医院。”“面码就算了,但是佐助现在的情况不能随便挪动啊我说……”


“我就在这里。”佐助哑着嗓子说了一句。


语毕他缓缓闭上眼睛,任由红发的女人喂了一口温水到自己嘴里。再睁眼的时候不知道过了多久。


“你醒啦?”玖辛奈探探他的额头。


“佐助助助助助助——”鸣人握着抹布狂奔过来。


“停!”玖辛奈喊,“慢一点,别扑上来,佐助的伤口还没好全呢。”


“哦……”鸣人改成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


佐助直着眼睛发愣,像是没看到他一样,酝酿了半天,最后握住了玖辛奈的胳膊,真心实意道:“阿姨,您太不容易了……”


玖辛奈帮他擦擦发红的眼角,笑了:“哪有,佐助你才厉害呢。”她又摸了摸佐助的头发,“其实我生鸣人的时候他可乖啦,哪像你这次这么惊心动魄。真是吓死老爸老妈了……不过没想到我们居然已经当上爷爷奶奶了。”她十分感慨。


佐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话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老妈你还说嘞……”鸣人撅着个嘴,“你和老爸那时候也够惊心动魄的好吧……”


“闭嘴!”玖辛奈去掐他的脸。


佐助忍不住笑了起来。


漩涡鸣人呆呆地看着他的笑颜。


“我儿子呢?”佐助问。


“被小樱带去医院啦!说是生命体征不太稳,要进一步观察一下还是……什么的。”七代目很是不满地挠了挠自己的金发。


“……哦。”


宇智波佐助的身体重新滑回温暖的毛毯里去。


“……还好吗?”他小声地问。


“哦,什么……啊,你说面码!”鸣人咧开嘴笑了,“其实我觉得他可好了,特别有精神,哭声都倍响啊我说!本来还希望佐助你醒来第一眼就能看见他呢……啊!”


他又一惊一乍起来。


“比起这个,佐助你现在没事吧?你都不知道你真的吓死我了我说,我还以为……”他怪紧张兮兮地趴在佐助身边,想握爱人的手结果被妈妈一把打开:


“好脏——鸣人去洗手!”


鸣人乖乖地跑去洗手间把手和脸都洗了三遍,还特地向老爸确认了一下有没有把夹缝里的血斑全部洗掉,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才兴冲冲地跑了回去:“佐助——”


“你好吵啊,鸣人……”佐助捂住眼叹。


“嘿嘿,那我不说话啦?”他顺理成章地接替了玖辛奈的位置,让佐助躺在自己大腿上问。五指抚过爱人仍带着湿气的发丝。


“唔,也不是这个意思……”佐助揉揉眼睛。


漩涡玖辛奈悄悄从这间客厅里退了出去,进厨房帮水门做饭去了。客厅里隐隐约约能听见她因为一些琐事朝老公发火的声音,一会儿又开怀大笑起来,以及汤锅里滚烫的气泡咕嘟咕嘟炸开的响动,气氛微妙但却又十分美好。


鸣人牵起佐助的手啵了一口——一下还不够,又亲了几下,扯了扯自己的脸皮,觉得这一切幸福得不太像是身处现实。


“啊啊啊其实想说的话有好多,结果好像是因为太多了反而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呃啊……”他抓着头发嘟囔,“别又是什么月读世界吧我说……”


佐助无奈:“有我在怎么可能——一天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想你呀!”鸣人欢快地截断了他的话头。


佐助眨眨眼睛。


“谢谢你呀,佐助。”鸣人突然弯下腰去,郑重其事地吻了吻恋人的额头。


“我真的太高兴了,高兴到不知道该怎么去说,但是我真的好喜欢你啊我说,真的真的,还有面码,爸爸妈妈,你们……”


“大白痴。”佐助弹了下他的额头。


他又笑了,那张昳丽的容颜并不因为产后失血的苍白而略有失色,反而在夕阳的照耀下被蒙上一层色泽舒缓的剪影。影子很薄,犹如一片膜,贴在男人脸上。浮云倒映在那双清澈的瞳孔里,鸣人在里面看见了蓝天,还有一个清晰的自己。


他一摸脸,发现是一手的水。


七代目反而异常开心地笑了。


他想说什么呢?


曾经你对我而言是一道光,是一个值得追逐的背影,映在窗花纸上,仿佛轻轻一剪就会破掉,笑容更是遥不可及。后来我拼命拼命地想要追上你,无论摔倒多少次都一直在向前冲,直到现在终于有机会与你并肩同行,能够切实触摸到你只为我展露的这份笑颜——


——“佐助,现在的我,真的十分十分地幸福哦。”


“那就这样一直幸福下去吧。”佐助坦荡荡地看进他蔚蓝的眼瞳里,“啊,当然,如果你有这个本事的话。”


于我而言也是一样的啊,你这个……超级大白痴。



-尾声-


第二天早上佐助醒来的时候鸣人仍旧睡得很沉。


他看着对方熟睡的面庞,难得嘴角没有留下口水,只是横过一只手放在佐助耳边,压得他头有些晕。


佐助也的确昏昏沉沉的,鬼使神差便凑过去亲了亲那被晨光映得发亮的嘴角和眼眉。睡梦中的漩涡鸣人咂了咂嘴,勾起他尚未收回的唇舌就卷了起来。


室内回荡起令人脸红心跳的渍渍水声。


鼬抱着面码,进来叫两位弟弟起床,正好撞见这尴尬的一幕:“佐助……”


佐助猛然惊醒。


“……没事,你们继续。”鼬冷静地关上了门。


鸣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脸上写满了状况之外:“……啊?”


佐助面色发黑,又青又红。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多年以来的求生欲迫使漩涡先生迅速爬了起来。并且这次不用老婆踹,就自己自觉地滚下了床。


——也算是喜事一桩。



END


完啦!臭长臭长的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再次祝我们太子生日快乐!

对于原著中人物以及人物关系的描写都是按照我的理解来的……嗯第一次写可能把握的并不好,欢迎指出,以及谢谢大家的包容,如果有评论的话就再开心不过啦XD

最后我必须要发自灵魂地呐喊原来完结的感觉是如此舒爽……

评论(71)
热度(4131)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