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蝉

复习,收心,淡圈。
小号看文,大号躺尸,偶尔发文。文章目录以及个人属性请见置顶哟啵啵。

[恺楚]“不知道哪里来的金毛总想着怼我家的黑猫,麻烦主人快点把他领走谢谢”

索尼克:


狗界吴彦祖你好,今天投稿吐槽一下一件事情。题目就叫“不知道哪里来的金毛总想着怼我家的黑猫,麻烦主人快点把他领走谢谢”。


简单说明一下,本人现居中/国,男,事情发生的时候还是单身,家养一只母狗和一只公猫。为什么要说性别呢?因为说了性别大家才能和我一样体会到这种微妙的情感。母狗名叫Halson,纯种阿拉斯加,以我的眼光来看颜值有7或8分吧,原本是我爸养的狗,一年前他要环游世界也就是要去泡妞所以扔给我了(因为这个我家Merman还跟我闹了好久的脾气)。公猫名叫Merman,品种不知道,是我刚到这里的时候在街上捡到的。捡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一只小猫崽,当然现在已经长成一头漂亮的大猫啦,颜值毫无疑问给满分,就是性格冷淡了点……提起这个我就来气,之后再说。


开始正题吧。事情是这样的。昨晚我带Halson出去遛弯,碰见一条大概是走丢的金毛,公的,挺大一只,笑得挺傻,见到Halson就在她身边嗅来嗅去。我在网上发了寻狗启示以后在原地等了一会儿,然而并没有人来认领,于是就先把它带回自己家。回去以后Merman果然在门口等我,看起来不太高兴——每次我出门太久他都不高兴。其实Merman小时候还挺粘我的,软乎乎的一只,特别喜欢在我睡觉或者办公的时候钻到我怀里和我待在一起,但是突然有一天——还是在Halson来我家之前,它就变得不怎么爱搭理我了,晚上不来找我睡也不愿意让我抱,平常就是一只猫待在沙发里或者书柜上。Halson来了之后这个冷漠变本加厉,以前还能在我怀里待上的十分钟变成了几秒,心情好的时候就静静地看着Halson这个傻子在下面闹,一副与世无争看破红尘的样子……当然Halson那个傻子也不敢惹他,要论打架我家猫还真没输给过其他家的猫或者狗,一岁的时候就能把蛇或者老鼠叼到我面前然后自己静静地舔毛,特别有王者风范,这方面大概是继承自我。平常的话我是把Halson和Merman分开养的,一楼是狗屋二楼是猫房三楼我和Merman一起住(当然只是我的希望,自从Merman成年以后他就不怎么往三楼来了),带回来那只金毛以后我本来打算把他和Halson关在一起,但没想到Halson的发情期碰巧到了……于是我就只好改变策略把他锁在我三楼的阳台上,明天再送到寄养所去。


重点就在这之后。


说实话刚看见金毛走进我家的时候,Merman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竖起尾巴窜到桌子上就虎视眈眈地盯着金毛,看向我的时候满脸“他是谁他怎么在这里你怎么能背着我又有了一条别的狗”的表情,没呲牙咧嘴但就是特别凶。Halson那个小怂包一看他这样立马软了(估计平常没少挨揍,Merman在我家向来是横着走竖着走都没人管的,反正他不搞破坏),“嗷”一声就藏到我身后,倒是那只金毛,对就是那只金毛,他居然一点都不害怕?????殄着一张傻笑的脸就摇着尾巴往前凑,两条前腿搭在桌子上就想去舔Merman,当时我就想就你这傻缺样等着挨揍吧,结果没想到,Merman一爪子居然拍空了?!


在这里提一下,我家Merman的神爪几乎是弹无虚发的,真生气起来挨上就是几道血痕,可是没想到这只金毛居然躲开了???不仅躲开了反而还一爪子拍到Merman头上???这下可以说是戳到Merman的死穴上,果然在听见一声异常凶狠的猫叫之后他们就异常激烈地厮杀起来……当时我觉得反正Merman不会吃亏,就先带Halson进浴室处理他生理期的问题。大概过了十分钟以后吧我发现耳边突然没声音了,于是就出去看了看——到现在为止都还很正常,Merman躲在二楼他的猫爬架上舔爪子,那只金毛就守在门口汪汪汪地叫,鼻子旁边被抓烂了一道。我看到他被抓烂了心里就是一紧于是赶紧把Merman抱下来看有没有受伤……还好没有。之后我给金毛处理完伤口就把它安置在三楼我卧室旁边的阳台上(不用担心阳台是全封闭的,带地暖,铺了狗窝),自己去书房处理点事情,处理到一半突然有人联系我说找到了那只金毛的主人。于是我立刻就加了主人的MSN。我们一直聊到后半夜,交换了手机号以后我回到卧室,坐到床上正打算发一句“晚安”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阳台有些异动……


……你们永远不会想象我看到了怎样的画面。


我家Merman,这只无比高冷无比凶残的公猫,这只已经半年没踏进过我卧室的公猫,居然趁我不在撬开窗子跳到阳台里和那只金毛……相依相偎?是的相依相偎,我再三确定我没看错,我家Merman居然乖乖地躺在金毛的爪子底下甚至还翻过肚子去舔他鼻子上的伤口,而那只金毛居然不知好歹的低头去闻我家宝贝的屁股!!!我震惊了,我迷茫了,我开始怀疑现实了。这究竟是不是我的猫?这究竟是不是我家?那只金毛放着好好的小母狗不去怼干嘛来怼我家Merman?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吗?愤怒和嫉妒迅速占领了我的心智,我走上前把它们分开,就像你们中/国许多电视剧里恶公公或者恶婆婆做的那样,拎起Merman锁上阳台,并且差一点就打电话给狗主人说麻烦你赶紧把你家狗领走谢谢……当然最后还是理智占了上风,考虑到狗主人现在可能已经睡了所以我没有打搅他。在把他们分开之后那只烦人的金毛整整吼了一个晚上,Merman也在我门外喵喵喵喵地叫了一个晚上……还好我家周围没有人。我被他们这对狗猫男吵得根本睡不着觉,于是就让秘书随便发了一家公司的财务报表给我然后看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等狗主人来了以后我就赶紧把这只金毛送走(后来我知道他叫Gino)同时为了表示对我家猫把他家狗鼻子抓坏的歉意我请他在家里吃了早餐,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顺带一提他似乎很喜欢我做的提拉米苏,有生之年我第一次因为我身为意大利人而感到如此自豪。


Ps.当然最后我们还是没能斩断Gino和Merman之间的孽缘,经过协商以后他决定带着Gino到我家一起住。所以现在Gino和Merman睡二楼,我和他睡三楼。我们正打算再养一只狗或者猫给Halson作伴,省得她成天一脸幽怨地趴在窝里还要被Gino和Merman欺负,敢怒不敢言。


……


网友A:看到最后的我一脸懵逼。(赞9123)


网友B:本来还想心疼一下原po的我也是一脸懵逼。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这句话不仅送给原po的猫,也送给原po自己。祝你和狗主人新婚幸福,早生贵子,一毛钱的狗粮费送给你们不用找了。(赞8644)


网友C:嗯?他♂和他♂?(赞6012)


网友D:“让秘书随便发了一家公司的财务报表给我”……这平凡之中所透露出来的壕气。求问原po究竟多么有钱?(赞5989)


网友E:默默地关掉了我正准备发寻狗启示的页面。(赞3075)


网友F:所以原po起这个题目究竟有什么意义?最后难道不是你把狗主人领回家了吗?有猫有狗有钱还赚到了一个男朋友,请问你对自己的生活还有什么不满意?(赞1096)


网友G:……意大利人?不信,意大利人中文能说的这么溜,我直播吃x。(赞568)


网友H:赞成楼上吃x。除非上图,否则不信。(赞567)


网友L:在原po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金毛的影子。(赞222)


……


END


(老早就摸好的一条鱼,架空paro。灵感来源于前天岛岛捡了只狗结果老想上12,笑死我23333。真·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91)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