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关于抱抱”

胡说八道之前先放一张陈年旧糖温习一下。




“楚子航早就生活在阴暗中了,而恺撒的阳光足以把一切阴暗都摧毁。”

这句话实在是太深得我心了。我觉得这个时期的老贼字里行间都在或含蓄或开放地向我们表达“恺撒和楚子航就是天生一对”的意思。再说回正题,其实恺楚之间我一直最喜欢的姿势就是拥抱。

不管是站着抱抱坐着抱抱还是在床上抱抱,总之我对这个动作情有独钟。楚子航这个人物是我看这么多小说以后唯一一个在当时就非常迫切地希望有个人能出现并且抱抱他的人物……这一点其实是比较奇怪的,和其他人物不一样,不是说我想心疼他(当然还是心疼的),或者我想抱抱他,而是希望在他那个世界里能够出现一个这样的人物,全心全意地爱他,也能够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地去爱。

后来我想过原因。大概是因为楚子航这个人物真的很奇怪。他的身世够悲惨,经历够坎坷,从小都站在照顾者的角度上去生活,按道理性格中应该会有极度缺爱的成分,但偏偏从他身上你完全感觉不到那种出自主观意愿的“我需要一个人来爱我”。如果用几句话来归纳我对楚子航的印象,大概就是:照顾人,理所应当。救人,理所应当。至于有没有人来爱他或者关心他?don't care。反正他一个人坐在驾驶座上活得挺好,伤心是自己的事,仇恨也是自己的事,总之只要自己满意就一切ok,是真的无所谓。

而恺撒呢?其实他也有痛苦的过去,他很care。楚子航将自己沉浸在阴影里,但是恺撒会打破这个阴影并将它一脚踢到自己身后化作前进的动力,从他身上我真的感觉不到一点别扭或者脆弱或者每个普通人心中都会有的小卑鄙。他够光明磊落,够负责任,够爷们,够义气,有肌肉的同时更有脑子,我相信必要的时候他脸皮也可以够厚……总之我吹爆老大。楚子航是一头孤狼,够骄傲,够勇敢,够独立,够固执,还很要面子。这样的一个人,如果当另一个人抱住他的时候不仅没有反抗,还甚至很顺从地把脑袋往那人怀里或者肩膀上放松地靠一靠,就证明他真的是足够爱那个人了。他把那个人划入到“自己”这个无解的领域中来,并且不介意把内心的阴暗和脆弱全部暴露在他的面前,是因为知道这些对那个人都起不到任何负面的作用,是一种由爱而生的信任和安全感。

相信不管是任何一个人都没办法抵御这种反差感,所以反过来那个人也会忍不住将他抱的更紧,于是画面就更加温情了。从这个角度上讲,在我心里,简直没有其他任何人比恺撒更适合给楚子航一个拥抱,也没有任何一对抱在一起的温情值可以超越他二位了。

这种感觉就像用阳光去捂化一块冰,水到渠成。

所以严格意义上讲恺楚在我心里根本算不上相爱相杀。看看隔壁静临打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毫无温度针锋相对“不弄死你我心里不舒服”的那种打,但恺楚……虽然也是针锋相对的,但是莫名就是觉得他们针锋相对的同时又透露出一种诡异的温馨感以及和谐感来,哪怕打完一架鼻青脸肿地拥抱到一起都全无违和之处,关键我还能明确感受到他们的确是两个钢铁直男,这实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这几种矛盾的感觉可以同时共存。

综上所述,我强烈建议老贼在未来不妨提供一下更多未公开的研究资料,好让我能够把这个深奥的问题继续研究下去……(滚

评论(21)
热度(6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