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Aftermath

Everglow的后续,AU架空,只不过变成了新晋讲师恺x魔鬼副教授楚。祝冉太太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要高考加油哦!考完记得回来养活姐姐!姐姐爱你! @赫尔南 

因为寿星说想看独自吃醋但是死活不说的楚所以就摸了这个鱼……虽然似乎写出来就变得哪里不对!有点仓促不要介意,明天再修~


>>>


清晨10:26。楚子航再一次站在教学西楼B座301教室的门口,面无表情地看着手表。


“你看,你这里不能这么解,微分方程本质上是怎么建立出来的?我们应该……”


讲台上金发的外国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侃侃而谈,一边拿笔在纸上写下几个公式,于是环绕在他周围的同学纷纷引颈去看。他周围围绕着若干相信学海无涯应该苦里作舟的大一新生——其中尤以女生居多。她们大部分的时间在看老师,脸颊飘红,偶尔会瞅一眼课本,然后很快阖上,并且不断地踮起脚尖,试图让自己能够更近地聆听老师的教诲。


这以至于整个讲台都像是被车水马龙包裹起来的小型集市。


相似的场景,非一般的体会,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次他站在前门,完全能够看到距离外国讲师最近的那两个女生几乎已经快把自己的脑袋和讲师贴到一起了。


楚子航手握《电气控制技术》的课本和教案,将他们卷成半个圆筒,很不客气地敲了敲黑板。


他的动静不算小,因此讲台下方老老实实排排坐的大三老狗们纷纷抬起自己谦虚的头颅,就连外围的大一新生,也有好几个看过去的。


“恺撒老师。”楚子航面无表情地叫了一声。


恺撒老师侧过头,十分惊讶道:“这不是楚老师吗?哎呀,好久不见啊。”


排排坐的学生当中,顿时有人在心里念了句“去你妹的”。


“神特么好久不见。”他跟旁边的同学咬耳朵,“你造吗?我今天早上才见他们勾肩搭背地从校车上一起下来,所有老师里面救数他俩离得最近……”


“好久不见。”


然而打脸总是来得飞快。


没想到楚子航居然顺着恺撒的话这么说,一边又道:“还有四分钟就要上课了——我的课,能麻烦你换一个地点给你的同学答疑么?”


言外之意依旧是,“你不会不知道”。


“居然是你的课?”恺撒的表情看起来惊讶极了,“好吧……”他颇为惋惜地摇了摇头,“那么接下来没有课的同学可以去我办公室找我,周一到周四的早上我一直都在……不好意思,楚老师,耽误了你的时间。”


他双手撑在讲台上说,教案和课本依旧随意地瘫在两臂中间。


“……”


楚子航觉得他这个歉道得简直是理直气壮。


隔着至少五名同学,他们沉默地相互对峙。恰好有一缕阳光穿过百褶窗的缝隙,在他们各自帅气的侧脸上缀起一条光亮的丝线。而中间的同学们看看左边,看看右边,简直觉得自己要无法呼吸了。


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能同时距离N大的两大风云人物这么近,四舍五入一下完全可以算是零距离接触啊!How amazing and just surprised!


有人这么想。


吃瓜吃瓜,恺撒和楚子航是不是马上要打起来了?我听路老师说他们向来不对头诶。


当然更多的人是这么想的。


大约僵持了几秒,最终是楚子航先开口:


“要我帮你收拾东西么?”


围观同学:“嗯???”


“好啊。”


恺撒大言不惭地点了点头。


楚子航动了动手腕,于是学生们自动为他让出一条路来。


“我觉得师兄马上就会把教案拍到老大脸上去,真的,right now,就是现在……”


坐在最后一排来听课的路老师这么小声吐槽。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一个历史系的为什么要混到机械工程系的专业课上来。”陈老师坐他旁边,抠着自己深红色的指甲油,边抠边说,“又听不懂。”


“唉,我就是混个教研任务,反正报告师兄会帮我编的……话说师姐你能听懂吗?我是说师兄讲课。”


“不能啊。”陈老师理直气壮地撇了撇嘴,“楚子航讲的课……那是人能听懂的么?我一直觉得只有恺撒和他的思维处在同一个次元里,他们对话的时候就像两只发癫的青蛙,能直接从这片荷叶蹦到另一片荷叶上去,有时候甚至说的完全不是一个话题,讲课也是一样……真是诡异的协调感。”


路明非趴在桌子上,心有戚戚焉地点了点头。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青蛙与青蛙……啊不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啊!难怪他师兄和老大当初吵得那么厉害最后还是能在一起……果然这就是传说中的命中注定!


而就在他们说话的当口,楚子航已经来到恺撒近前。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会把那个颇具分量感的教案或者课本砸到恺撒背上或者脑袋上的时候,他居然真的手脚麻利地帮恺撒装起了包。


“?!”


这下就连围观群众的瓜都要被吓掉了。


楚子航直接把透明的文件袋摔到恺撒胸前。


“出去。”他言简意赅。


“好。”恺撒微笑着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露出他那标志性的迷人的微笑来,“谢谢。”


距离恺撒最近的那名短发女生看了楚子航一眼,似乎有些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追着恺撒的步伐离开了。


于是一票女生也呼啦呼啦跟了上去。


讲台上瞬间变得冷冷清清,对比起刚才门庭若市的光景,很难不说是十分凄凉。楚子航随手把课本扔在桌上,挽起一寸袖口,头也不抬道:“开始上课。”


坐在他底下的学生一个个噤若寒蝉。


“我觉得刚才老大绝对不止是想拍肩这么简单。”Mr.福尔摩斯·路推了推眼睛说,“我看到他手的轨迹了,要不就是冲着头顶去的,要不就是冲着腰去的。”


“那我就更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说出来了,提醒自己还是个单身狗么。”


红发女生奇怪地看他一眼。


“……”


路明非顿时觉得自己被更深地伤害了。



当天中午,就在N大BBS的公共水区,一条新鲜的帖子横空出世。


“大一纯新免JD,拜求学长学姐帮扒楚子航和恺撒谢谢。不明白他们的关系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啊,说实话今天早上我一度以为他们会打起来或者吵起来……但是仿佛又有哪里不对?”


“我觉得这个问题每年我都要说一遍……算了算了,造福萌新,提前给你们个心理准备。楚子航是我们学院(机电学院)的副教授,机械工程系的魔鬼,上课严肃考试严格,最高纪录挂过59.7%的学生。恺撒则是理学院新聘请的外国讲师,之前也就是我还是大一的时候,在我们学校当过一年外教,后来返美续修学位修完以后就来我校教书了……怀抱着“学习不重要大学就是要尽可能多地体验生活”的信条,广撒网式教学和给分,因此很受学生欢迎。至于他俩的关系emmmmmmm……”


“我来说吧,楼上你这个问题也是我们想问的。说实话三年了,就没人搞懂过他们之间的关系,谜就一个字。你说关系好吧但是吵起来整层楼都能听见,你说关系不好吧人家中午或者下午还一起去吃饭呢。据说历史系的路老师是他们的同校师弟所以我就去问了一下,结果收获了一个一言难尽的眼神……对不起原谅我只能想到这么个形容词,但真的是一言难尽,从那以后就更谜了……”


“今天早上我也在场诶。就在下面第一排。哇恺撒老师简直……狂得瑟。楚老师问他要不要帮他收拾东西言外之意就是让他滚,但没想到他真的点了点头来了句好。当时我们就全惊呆了。本来以为楚老师会踹他一脚然鹅……科科,是我太天真了。楚老师不仅没有踹他,反而真的帮他收拾好了东西,然后恺撒笑得那个得意啊……站一秒恺楚不好意思。”


“其实我一直都站恺楚……虽然他们各自好像都结婚了orz”


“嗯???结婚???什么情况???”


“楼上不知道么?两年前恺老师的外教课上,楚老师直接把他订婚的消息给爆出来了,在全校掀起一场血雨腥风,无数少女少男的心都破碎了。更玄幻的是过了一个暑假,楚老师再来上课的时候,左手无名指上就多出一枚婚戒……犹记得我舍友抱着我哭了两个晚上说自己失恋了的惨状,关键是还没人敢去问他具体情况。”


“其实我倒有听说过,上次有人看见楚老师和一个超漂亮的妹子一起上车回家来着,好像是他手下的某个研究生学姐……”


“得了吧,那么早的流言你也信?后来那个学姐澄清说楚子航那天晚上只是单纯送她回家,因为觉得女孩一个人不安全。不过恺撒我倒是记得,有人说陈老师——就是材料学院那个小魔女是他未婚妻来着,陈老师还承认过。”


“那你一定是忘了陈老师在后面加了一句:不过早在百八十年前就分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恺楚好啊!恺:在楚子航拔刀的边缘试探。”


“哈哈哈笑死。不过拔刀是什么鬼?”


“你看过《龙族》么?其实我一直觉得楚子航和里面那个男二特别像。一个说要砍死你就不会让你活下来,一个说要挂了你就会让你变得比死更惨……真的,我甚至还怀疑过他是不是什么FBI的秘密探员,身上随时藏着把刀或者藏着把枪,以至于大家上课都不敢惹他……”


“我还觉得恺撒和里面那个男三像呢,多金又帅还都是长发的歪果仁……据说恺撒家里真的有家族企业的而且对我们学校有投资,他现在其实主要是董事会的成员之一,老师只是当着玩的。”


“卧槽真的?我就说我上次见他开着一辆玛莎拉蒂到学校来,emmmm万恶的资产阶级。”


“哪个提龙族的?站出来打不死你算我的。男二男三死的时候哭死我了好么,先生离后死别简直虐die,就连作者都承认他们之间有猫腻了……”


“唉。”


“等等,麻烦诸位从悲伤中醒来,我们刚才不是在讨论恺撒和楚子航的关系吗?说实话我一直都怀疑是他俩秘密结婚去了,现在其实是在秀恩爱给我们看。”


“我觉得楼上你才应该是要醒醒的那一个,他俩手上戒指的款式都不一样好么……神特么结婚,你也是6。”


……


论坛上掀起了新一轮暴风式的讨论。



但其实这些恺撒都不知道。他只是看着楚子航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吃着楚子航亲自下厨炒的青菜蘑菇,喝了口粥,评价道:“有点咸。”


“不好意思。”楚子航道,没抬头,仍旧一目十行,“手一抖,盐放多了。”


“……”恺撒才不信他说的。他放下筷子,“说真的,亲爱的,我觉得我们的餐桌上必须要有点肉了,昨天是西兰花今天是青菜……没有肉的食谱其实是不健康的。”


“我没时间,明天还有一个调研活动,要飞一趟外地。你去买么?”


楚子航终于愿意抬头看他一眼。


他穿着一件浅灰色的高领羊毛衫,下面是条纹睡裤,正盘腿坐在沙发上——也就是恺撒对面。抬眼的一个瞬间他倒了一下姿势,改成双腿交叉横靠在沙发上,两截白皙瘦削的脚踝则径直暴露在恺撒眼前。


“你在看什么?”恺撒突然问。


他绕过那个方形的、只供他们偶尔使用的浅黄色木制小餐桌,来到沙发另一边坐下,并且抓起楚子航的脚踝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趁机又往过挪了一些,“论坛吗?


“嗯。”楚子航淡淡地应了一声,一边摁灭手机屏幕,扔到一边。


恺撒耸了耸肩:“我猜你的学生大概不会想到,他们的冷面罗刹楚老师居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校园八卦爱好者,就连哪个学院的院草和哪个学院的院花纠缠不清都一清二楚。”


脚踝逐渐变成小腿,楚子航觉得恺撒的双手正在沿着他肌肉的线条一路往上……所以他及时将自己从恺撒的掌心里抽了出来,穿好拖鞋。


“只是普通地用来打发时间。”他的神情几乎称得上是一本正经,“总比你想做的事情正常多了。”


恺撒撇了撇嘴:“我可没说过我想做什么。”


楚子航觉得他这话一点可信度也没有,就和早上的道歉一样。


恺撒坐得离他更近一些。


“你最近是不是有点生气?”他仔细地打量着楚子航垂落在眼皮上方的长长的眼睫,一边问,“其实那个女生今天早上没对我说什么,她只是问了我们两个的关系……还有我的联系方式。”


“不止一个。”楚子航飞快地念了一句,目不斜视。


“嗯?你说什么?”


“……”


楚子航不说话了。


恺撒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我是问你怎么回答她的。”楚子航有点嫌弃地推开他的正脸,“还有,你嘴上的油擦了么?”


“我告诉她我们的事情了……还没有,所以你要帮我擦吗?”


恺撒的手逐渐摸到他的腰上,并且伸到了毛衣里面……然后就被楚子航抓住了。


楚子航用空闲的另一只手从茶几上抽了一张餐巾纸给他,并且警告道:“我明天还有事情。”


“我知道你明天还有事情,而且一去就是三天,因此晚上需要充足的睡眠。”恺撒舔了舔自己泛着点油光的嘴唇,“想想看,后天我就要回意大利一趟,所以我们至少有一个星期见不到面,我想……”


楚子航觉得他这样子颇有几分理直气壮的无赖意味。


“这不是你现在这么做的理由,恺撒。”


楚子航这么说,声音里仿佛也燃着一团暗火,“现在才下午两点,我们不应该……”


恺撒选择直接用嘴巴将他的声音封住。



当天下午,N大校网某知名水区,又是一条贴子横空出世。


“要死就要一起死。失魂落魄许久,我终于还是决定把这个消息和诸君分享一下……没想到恺撒和楚子航真的在一起了。”


“欢呼么?雀跃么?还是想要痛哭流涕呢?没关系这几种状态我今天都已经经历过了。我觉得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能够打倒我了,yes就是现在,在听完恺撒老师说完他和楚子航的老师的罗曼史后,我觉得是时候奋勇争先,放手拼搏,天天学习,好好向上了……”


“别闹???什么鬼???”


“不是今天早上大家还在讨论楚子航的老婆是他初恋对象么?小朋友没实锤别乱说话啊,你吓得姐姐把手机摔到了脸上知道么。”


“没乱说,恺撒亲口告诉我的。今天早上我不是跟他跑了么,胆子上来就问了他一句和楚子航老师是什么关系,结果他笑着笑着兜头就给我来了一句‘他是我爱人’,然后我就听他讲他和楚老师相识十年恋爱恋爱五年结婚两年的动人爱情故事,期间险些流下感动的泪水……虽然事实上他只是大概提了一下,大概只有三分钟左右。盆友们我又相信爱情了啊啊啊啊啊,我看他笑的如此瞎眼我内心突然涌起一种想结婚的冲动,请问谁能赐我一个恺撒或者楚子航那样的结婚对象……不用谈恋爱了谢谢!”


“我特么……妈的你在逗我?他俩看起来明明就是24K纯钢铁直男啊?连合金都算不上好么,一脸懵逼。”


“……等等,为什么我居然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此处是不是应该有一句‘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究竟是我太天真还是这个世界太错乱?不,等等等等等,楼主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你的这些信息……”


“我八成是穿越了。”


“好了诸君,既然楚子航和恺撒都能在一起了那么想必我也应该去拯救世界了……再见吧我们天上相会!”


“emmmmmmmmm……”


又是一场新的血雨腥风。


END


最后送给冉冉一首歌:胖胖-No Boundaries,再过半年照样是一条好汉,恺老师和楚老师在大学里等着你,所以要加油的。

评论(33)
热度(7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