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0026

推一首歌:3055


正文>>>


意大利,罗马,正是深夜,明月高悬。


恺撒·加图索坐在仿十七世纪的威尼斯书椅上,端着一杯陈年的威士忌,轻轻摇晃着玻璃杯中的最后一层液体,双眼凝视着桌子上的那部电话。


他已经在这座古堡的最顶层书房里待了不下十个夜晚,每天晚上都是像现在这样,将自己陷在椅子里,端着一杯威士忌,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单纯地等一通电话。在他左手边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空掉的酒瓶——这是地窖里的最后一瓶陈年老酿,而今天,它终于也见底了。


他在等谁的电话?


大概是诺诺吧。恺撒心想。


对……诺诺,他的未婚妻,陈墨瞳,半个月前跟着路明非跑去中国但现在生死未卜的……未婚妻,加图索家的长辈们都认为他应该感到愤怒,毕竟是他格外厚待的小弟拐走了他最深爱的未婚妻,不是么?


但是实际上,恺撒居然一点都不觉得愤怒。


他只是觉得空,不安,还有焦灼……仿佛心里被谁挖走了一块,而他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是肉还是血管,又是谁把这块模糊不清的东西给挖走了。


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时针走过十二点的标识,又是新的一天。最后一杯威士忌也见了底,恺撒将他放在桌面的酒瓶旁边,十指交叉置于膝上。


他依然在等电话响起。


诺诺。


恺撒记得诺诺是能背过那个号码的,他当初催着逼着哄着她背了下来,这是独属于他们的专线。因此恺撒每天都会叫专人来小心维护,不然要是线路出了问题导致她没打通该怎么办?她一个人在不知道哪里的地方不知道遭受着什么鬼东西,恺撒必须要保证能在她需要的第一时间提供给她援手……因此是这么重要的电话,万一打不通,岂不就糟糕了?


……等等。


恺撒忽然按了按太阳穴。


诺诺现在不是一个人,她正和路明非在一起……那么“她”是谁?谁是一个人?


他真的是在等诺诺的电话吗?


恺撒有些烦躁地把玩着那个空掉的杯子。


家族的长辈们一直都在劝他“暂时”解除和诺诺的婚约,恺撒拒绝了。他总感觉要是不拒绝,就会真的和婚约一起丢掉什么东西。他白天要表现得大公无私,镇静自若,只有在晚上,那些疲倦才有机会像潮水一样翻涌上来,而恺撒才得以靠在这个空无一人的书桌前静静地放松自己,听秒针走来走去。


说真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要对一个电话这么执念。路明非和陈墨瞳只有两个人,无论是EVA遍及全球的网络信息系统还是加图索家的特派员们都能轻易搜索到他们的信息……但是恺撒总觉得他们都找不到她。


分针又走过了半个圆弧。


“……”


恺撒有些失望地仰起头颅,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椅背上,轻轻叹了一声。


然后,电话响了。


叮铃。叮铃。复古的拨拉式电话铃声响起。恺撒浑身一震,几乎在一瞬间就直起腰板,鹰隼一般锐利地目光紧紧锁定在那座古铜色的跳动的座式电话上。


叮铃。叮铃。叮铃。


电话依旧在响。


恺撒咽了咽口水,轻轻地拿起话筒。


“……”


“……”


一时间都没人说话,恺撒能听见那边的雨声——倾盆大雨,如同直接响在耳畔,震耳欲聋的鼓点敲击在他心脏上方。


“诺诺?”


他试着叫了一声。


听筒另一边忽然传来有些压抑的鼻息,这种感觉有点像是突然断裂的珍珠项链,莫名其妙地就乱了一个节拍。


恺撒的心脏狠狠地抽了一下。


他忽然想起另一个名字……另一个……一个只存在于路明非和陈墨瞳口中的,幽灵似的名字。


“楚……子航?”


于是他又试着叫了一声。


“……”


话筒那边的呼吸突然就静止了。


“楚子航?”


“……”


“楚子航。”


心脏搏动得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杂乱无章。恺撒甚至觉得自己手心都在出汗,声音也在颤抖:“楚子航,你现在在哪里?你在中国吗?还是……”


“嘟。”


“幽灵”却突然挂了电话。


恺撒握着话筒,呆立在原地。


半分钟后,他抓起外套,冲出了大门。


(没了)


半夜瞎糊的梗太短了都不好意思拿来当BGM……非常感谢我们瓜姐姐和冉冉小可爱的脑洞给了我灵感(笔芯

大概是借用龙四的剧情,but恺楚是地下恋人的关系……希望江南尽早让恺撒接楚子航回家谢谢(好了我知道我怕是在做梦别打醒我

评论(28)
热度(5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