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他和他的龙先生

原著背景,but是屠龙者恺&几百年没出过山的龙大爷楚……日常瞎糊摸鱼不务正业又来了,论我的黑洞脑x


<<<


“听说恺撒捕获了一头龙。”


“什么?”


“我是说恺撒·加图索——我们的学生会主席,在这次的任务中捕获了一头龙。”


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新闻部新任副部长Ricardo·M·Lu正把自己的脑袋埋在一堆桃色小报和八卦照片中打游戏。游戏是Visceral Games工作室新上市的一款暗黑向竞技类手游,目前还在内测阶段,路明非昨晚特地守到凌晨一点去抢限定名额,此刻视线还胶着在屏幕里移动的小人身上,随口应了声“哦”。


学生会副会长陈墨瞳穿着一身大红色的弗拉明戈舞裙,长裙飞扬,鲜艳明亮犹如火焰。见路明非反应平平,她伸手抽走他的手机,瞥了一眼道:“工作时间开小差?师弟你不要以为皇上不在这里就是你的天下了。”


“臣妾冤枉啊!”路明非大惊失色,非常配合地干嚎一嗓子,“公公明鉴!”


陈墨瞳嘴角抽了抽,在他脑门上狠狠地拍了一下:“你才是公公嘞!”


路明非“嘿嘿嘿”地赔笑。


“说正事。”陈墨瞳在他对面坐下,指节扣着桌子,“你听见我刚才说什么了吗?”


“听见了……”


“听见了?”


“……没有!”路明非低下脑袋认怂,“师姐恕罪……”


“得了,说正事。”陈墨瞳非常大人有大量地一挥手,表示不跟他这等没眼色的小跟班一般见识,并招呼他把脑袋凑过来,“我是说恺撒抓到了一条龙,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


路明非愣了几秒。


“卧槽!出息啊老大!”


卡塞尔学院的S级一拍桌子,声势震天响。



陈墨瞳踩着十厘米厚的深红色高跟鞋,步伐稳健地来到学生会主席的办公室外。路明非口袋里攥着一根录音笔,鬼鬼祟祟地跟在她身后,探头探脑地四处张望。


“……你怎么跟做贼似的。”


陈墨瞳忍不住吐槽。


路明非苦着张脸:“我还以为学姐你说‘去看看’是去看某位龙大爷,没想到是看老大。你说他抓了条龙,肯定经历了一番殊死搏斗吧,没准现在正躺在诺顿馆的大床上小憩片刻,我们就这么明目张胆地去会不会打扰到他啊……”


“放心吧不会的,我刚才还见他生龙活虎地指挥人帮他搬东西来着。”


“搬东西?”路明非疑惑。


诺诺耸肩:“进去问问就知道咯。”


她敲开了门。诺顿馆正中的大厅已经十分热闹,金碧辉煌的灯光下站着不下二十个人,有老师,有学生……还有校长。路明非看见他的导师——古德里安教授正踩着那条价值不菲的红毯走来走去,神情忐忑,嘴里不住地念叨着什么。


他往旁边扫了几眼,都是学校里里能叫得上号的风云人物。包括十几名屈指可数的A级学生和三位老师。曼施坦因无比烦躁地询问古德里安能否先停下他的脚步,而执行部负责人冯·施耐德始终沉默,锐利的目光只锁定在一个方向,眼底仿佛有冰刀划出。


路明非暗搓搓地溜到学生队列里站好。他记起那边似乎是诺顿馆地下室的方向,酒窖旁边有一个掏空的大型仓库,用来存放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古老的炼金兵器。


而现在这些沾满了灰尘和铜锈的兵器正胡乱地堆放在地板上,原本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面也跟着蒙上了厚厚地一层灰。他们在间隙里插空站着,时而走动,大致形成几个圆圈,包裹住最中间神色激动异常的某个人。


路明非认识他。是和他一届入校的奇兰,一个英俊的印度学生,当初还想推举路明非为新生们的精神领袖来着。


“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会长一个人下去了溶洞,再上来的时候身后跟着一个少年——”他十分兴奋但同时也是无比心有余悸地挥舞着自己的手臂说,“那个少年——他看起来太无害了,我是指低着头的时候。他穿着几个世纪以前曾经流行的欧洲贵族服饰,看起来就像是不小心落难的一个小少爷。”


“然后呢?”有人催促奇兰,兴致盎然地,“然后发生了什么?那个少年就是你们抓到的龙吗?”


仿佛回忆起什么可怕的事情,奇兰的眼中迅速浮现出浓浓的一层惊惧。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描述,恐怕我这辈子也没办法忘记那种——”


“什、发生了什么?”


“你们知道那种被君王俯视的感觉吗?比那还要强烈。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纯正的黄金色,比太阳还要耀眼。我听到了龙文,还有嗡鸣声,眼前一片模糊,大脑完全混乱了,只有紧紧扶着旁边的树干才能不让自己跪倒在他面前……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们都会死,毫无悬念的,只要他想,然而他却只是跟在会长身后,说……”


“你答应我的事要做到。”


黑龙冷淡地看着他们说,更准确点,是看着恺撒。



诺顿馆的巨型地下仓库中,原本摞着的长矛枪炮和弹药被清洗一空。正中央有一座七彩的小山,材料是宝石,各种各样的宝石,千奇百怪,五颜六色。山顶盘踞着一只黑色的巨龙,从头顶到尾骨大约有一艘小型军舰的大小。它巨大的骨翼将数以万计的宝石全部拢在自己的肚皮下面,仿佛凭空造起一座华丽的七彩温床。


“一共有32842颗宝石,但是现在只有32840颗。丢了两个,一颗红色的,一颗透明的。”


黑龙不带任何感情的冰冷竖瞳缓缓扫过金发男人雕刻般的面庞。


“抱歉,是我的失误。”恺撒的脑门上简直要沁出一层冷汗。他举起双手,“我已经让人去找了,找不到的话我会赔偿你。”


“四颗。”


“好。”


“我要钻石。”


“……好,四颗钻石。”


黑龙这才满意地收起了自己的威压,一边用爪子将落单的宝石也拨拉进身下,随意地摆了摆尾巴。


恺撒松了一口气。


尽管那张布满鳞片与盔甲的脸上并不能看出什么表情,但恺撒还是觉得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龙先生心情似乎变好了些,于是试探着问:“请问现在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


黑龙一瞬间投来警惕的目光。


恺撒连忙举手证明清白:


“不好意思,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


“上面有太多人。”黑龙打断他,恺撒直觉他如果是人形那么一定会皱起眉来,“他们很吵,我不喜欢。”


它那巨大的脑袋枕在同样巨大的前肢上,看起来冷淡又慵懒,仿佛只是在说“今天天气不好,我不喜欢”。原本圆圆的眼睛眯成一条线俯视恺撒,眼底流淌着真正价值连城的黄金。


恺撒的冷汗唰的一下全回来了。



“他不让除了恺撒以外的任何人接近他,也不和除了恺撒以外的任何人交流。”昂热举着一杯红酒对路明非说,动作优雅如同拈着他胸前那朵骚包的玫瑰花,“五十年的勃艮第红酒了,要来一杯么?”


“虽然很感谢您看得起我……然而这都什么时候了校长你还有心情喝酒?”路明非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对这个老绅士的骚包上限程度的认知,“所以说地下室现在真的有条龙咯?”


“是。”


昂热的回答来的毫不犹豫。


“等等校长……”路明非按着额头,“你不觉得事情的发展有点玄幻吗?我们,这里,卡塞尔学院——一个屠龙学院,地下居然养着一条活生生的龙?是真的龙诶,不是混血终也不是浑水摸鱼的死侍……你们为什么没有干掉他?”


“因为暂时干不过啊!”昂热坦言。


路明非还是第一次从这个神勇无双的老男人口中听到“干不过”这三个字。


“在我们做好准备之前他就已经捣毁了我们全部的武器装备。”昂热说,“枪膛突然在手里炸开的那种感觉你明白吗?我们的专员一瞬间就重伤了数十个人,半径一百米内的子弹都没办法近他的身,而大型武器设备暂时还调不过来。”


路明非脸色一白:“我靠,这么变态啊?龙王么?”


“感觉不像是。”昂热徐徐地给自己添了一杯新的红酒,“但推测至少是某只亲王级别的二代种。”


路明非捂住脑袋:“所以老大究竟是为什么要把这种东西带回来啊?”


“那你可得问他。”昂热微笑着摇晃手里的红酒杯,“不过我猜他一定是在那只龙身上发现了什么不寻常的地方……一个能让屠龙者对龙妥协的特点,或者……”


老人逐渐陷入沉思当中。



恺撒顺水推舟:“你觉得他们吵么?没关系,我这就上去把他们清走,这里是我的地盘。”


“……”


龙先生沉默了一阵,大概算是默认。


“就是他们攻击的我么?”他问。


“其实是另一批人……但我还是为他们的鲁莽以及我自己的粗心感到十分抱歉,真诚地。”


恺撒的表情看上去确实十分真挚。


“……”


龙先生扭过头去,很不高兴地甩着尾巴。


明明我都没有杀过人类。他心想。




*关于人类诱拐龙先生的全过程:


上半回合:


恺:你是谁?

楚:……

恺:怎么会有这么多宝石?

楚:……(内心:好烦)

恺:哦,我知道了,你是龙么?

楚:(警惕)

恺:我看你挺面(好)善(看)的,要不要跟我走?

楚:……我是龙。(内心:这个人类大概脑子有病)


下半回合:


恺:这座岛快沉了。

楚:我知道。

恺:但是这么多宝石可能不太容易带走。

楚:……

恺:所以我的意思是可以帮你和你的财产换一个新的住所,舒适干净还宽敞。而且我家在世界各地都有珠宝分行……

楚:成交。(内心:区区人类,大不了全部烧死)


结局:恺撒win。


(不打TBC是因为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其实我脑补的是日后只让恺撒亲亲抱抱的伪龙王楚和一掷千金养一只龙大爷的饲养员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了毫无关联类似前传的东西……

评论(54)
热度(104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