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Everglow

短篇架空,外教恺&工科教授楚,一发完。

本来只想随手摸一个小甜饼,结果写着写着……居然加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去!真是应了那句话……瞎矫情!一听歌前后文风都不一样了!

BGM:Coldplay-Everglow


<<<


“There’s a light that you give me.”


<<<


时间是周三上午十点二十五分,地点是N大某教学楼的三层。楚子航站在教室的后门外,面无表情,双手环胸看着讲台上的意大利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侃侃而谈:


“其实意大利并不像你们想的那么开放,我们之间一般只行握手礼,除非是对亲人和非常熟悉的朋友。顺便一提我们不太喜欢星期五,所以你们从来没有见过我在星期五给你们上过课……”


“就是想偷懒吧!”有学生起哄。


“Umm……”金发男人搔了搔鼻尖,故意绕过这个话题不谈,“OK……any other question?”


全班大笑。


又有人问:“那老师,比萨斜塔为什么是斜的啊?”


恺撒想了想,彬彬有礼道:“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可以反过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请讲。”那人抻了抻脖子。


“你说冰淇淋为什么是冰的?”


这下连前门口等着上下一节课的学生们都忍不住笑了。


问问题的男生扶了扶眼镜,坚持不懈道:“是因为它经过了冷冻……”


“老师!Teacher!”一名女同学打断他,在其他女生的推搡下有些紧张地站起来问,“我想请问……你交过几个女朋友?”


“Yooooooooo——”


“哈哈哈哈哈!”


“噫——”


这个问题出口的一瞬间教室就被点燃了,喝彩声倒喝彩声起哄声口哨声以及笑声此起彼伏。问问题的女生红着耳朵把脸埋到舍友的肩膀里偷笑,听到陆陆续续有人补充:


“对啊老师,你现在还是单身吗?”


“交过几个女朋友?”


“还是男朋友?”


“老师你多大啦?”


恺撒无奈:“嗨,我们说好不问这种问题……”


一名男生中气十足地打断他喊:“Caesar I love you!”


“Yooooooo!”


“哦哦哦哦哦!”


气氛更热烈了。


围观群众拍桌子的拍桌子,鼓掌的鼓掌,跺脚的也在鼓掌,呱唧呱唧,啪当啪当,跟集体蹦迪似的,群魔乱舞。女生们带头喊“在一起!在一起!”一个个看热闹不嫌事大,声势浩大。而最后一排那个人胆比牛壮的男生正被一干损友加女朋友联合起来往讲台上拽,本人则死命抱着桌角,大喊“我是闹着玩的!”


“Well,quite please……”并没有人听恺撒讲话。他拍了拍桌子,加大音量道,“Thank you.But sorry,I’m engaged.”


教室内外同时安静了一秒。


“……什么意思?”


有人小声问。


“他……”


“他的意思是说他已经订婚了。”楚子航瘫着张脸围观全程,腋下夹着教材,手里提着试卷,适时地开口了,抢在其他学生之前。细看可以察觉到他表情中混合着的一丝冷漠和不悦,“还有,比萨斜塔之所以是斜的,是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所以恺撒老师,能请你结束自己的授课吗?”他在“老师”和“授课”字上加了重音,看了看表,“还有不到两分钟下一节课就要开始了……我的课。”


言外之意,“你不会不知道。”


“好吧,不好意思。”恺撒在讲台上耸了耸肩,也看了看表,十足的假惺惺,“看来我们今天必须要结束了……不然你们楚老师又要不高兴了。”他边收拾东西边瞟后门那个站的笔直的人影,咂了咂嘴说,“还真遗憾。”


“……”


楚子航眼角抽动。


这下其他学生是真的不敢说话了,整齐划一地在十秒钟内背上包溜出教室,仍然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问题儿童没过足瘾,想搞个事情,结果被同伴一巴掌拍懵了:


“你还想不想混了?”他同学压低声音说,“那是楚子航,机械工程系的魔鬼,他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加起来能挂一半还多。我们下学期就选的他的课啊别作死好么……”


“不是吧我去,就是他啊?我以为是个老头……”


“我第一次见真人!卧槽,真的好帅啊,这么帅就算把我挂了我也乐意……”


“嘘嘘嘘你们声音都小点成吗……”


楚子航:“……”


他把学生口中关于自己的八卦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来回过了不下三遍,然而恺撒依旧磨磨唧唧地连教案都没装进包里。黑发青年实在忍无可忍,三步并作两步跨到讲台上,手腕翻飞,只用了不到五秒就帮金发外教把教案和课本井井有条地塞了回去。


恺撒一手撑在讲桌上,看他帮自己收拾东西。晨光闪耀,他眉梢眼角都泛着笑意。


“给你。”楚子航拔下优盘扔给恺撒,意思是“你快滚吧”。


“等等,中午一起吃饭。”恺撒去拽他手腕,“你下午没课吧?我在市中心的一家法国店订了座位,下课后我来接你……”


“我知道了。”楚子航推着他往门外撵,让恺撒后半句话胎死腹中。赶出去以后他还不忘关上门,干脆利落。他扣了扣桌子,“好了,大家准备一下,我们等会儿……”


上课铃响起。


前两排空空荡荡,唯一的一名同学战战兢兢地低头看书。他确定自己一瞬间看到他们楚老师太阳穴上的青筋跳了跳,然后听到他说完了后半句话:“……随堂测验。”


……真是魔鬼的吟诵啊!


“嗷……”


有气无力的哀嚎声此起彼伏,和刚才金发外教站在讲台上问他们“冰淇淋为什么是冰的”时快要炸上天的声浪完全不同。


楚子航扶了扶眼镜,开始往外掏试题。表情严密得滴水不漏。



“楚老师根本没有师生情。我去答疑,他什么考点都不透露,四平八稳地说要考的都是他上课讲过的。结果我就挂了,对,挂了,你们知道吗?59,看到成绩的那一瞬间我兴奋地哭出了猪叫声……全宿舍一起打电话给他都没用。还有一年他出题,挂科率瞬间飙升至54.2%,院长都惊呆了,从那以后再也不敢让他出题。”


“虽然讲的是真好,但是听不进去啊,太学术了吧?而且节奏超快,全程无笑点——除了他那些我们都get不到的冷笑话……基本上是我还在想这里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他就已经跳到下一个地方上了,卧槽,我怀疑他的神经是不是跳着长的,于是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听过课……”


“我觉得他看我们的表情就像看一群智障的宝宝。”


“不不不你太高看自己了,我们在他眼里说不定连受精卵都算不上……”


“你们是不是说的太可怕了?我上次去找他问题觉得还好啊,他很耐心,虽然他后来给我从原理上推导这个公式的时候让我感受到了妥妥的智商压制……学渣表示我就是想问个套路啊!原理什么的谁在乎啊!”


“楚老师的名言:没有套路,只有理解。所以他出题从来没有套路。哭死。”


“别提了我上次去找苏老师答疑结果居然看到他在和苏老师讨论黎曼假设,画了半个本子的鬼画符……求告知他还是人吗?他不是机械动力学的副教授吗?为什么会和理学院的苏老师在讨论数学问题啊?”


“楼上你错了,不是苏老师是恺撒,苏老师只是碰巧路过的。”


“恺撒?恺撒是谁?”


“就是去年来我们学校的那个帅到惊天地泣鬼神的意大利外教啊,中文说的特别溜的那个。自从他来了我校就再也没评过校草,因为不管评谁都有人抬他出来喷。”


“楚子航:你们当我是死的吗?”


“楚子航是大魔王,不能相提并论的。”


“如果楚子航是大魔王那恺撒就是大天使长了吧?他的口语课从来没有过挂科的,而且女生的分数普遍比男生高hhhhhhh,最少也在85+,水的有一逼,这学期选课简直爆满。”


“啊?可是恺撒一个教口语的老外为什么会和机械工程系的楚子航讨论数学问题?”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因为恺撒是美国一所私立贵族大学数学系毕业的高材生啊,来这边支教一年然后继续回去读博……感受到来自学霸的威压了吗?”


“不,不知道……”


“万脸懵逼。”


“没想到这年头连一个口语老师都能碾压我了……”


“卧槽,真人不露相啊!他看起来像个汉语言文学毕业的本科生,成天没事撩闲。”


“是去撩楚子航吧哈哈哈哈哈”


“但其实我觉得楚子航最神的地方不在这里。妈的上次,跟你们说,我女票翘课去看演唱会,结果课间的时候楚子航走到我旁边问我你女朋友怎么没来……妈的你们知道那个感觉吗?我当时真的眼前一黑觉得命不久矣,怀疑他有天眼不然这么多人里他怎么知道我女票没来上课……”


——以上皆来自N大论坛某灌水帖中学生们热火朝天的讨论。


而现在这个被评价为“魔鬼”的大学教师正和某私立贵族学院毕业的数学系高材生面对面坐着,桌面上摆着作为前菜的沙丁鱼和作为主菜的香煎龙利鱼香槟汁,辅以灰皮诺红葡萄酒。而楚子航没有拿刀,也没有握叉。


“这是你这学期第三次影响到我上课了,恺撒。”楚子航一脸严肃。


“很抱歉。”恺撒耸肩,“不过这也是你这学期第四次早上出门没理我了。”


“我说过我今天要早起备课。”楚子航看向恺撒,并不觉得自己哪里做的有问题,“但是你非要拉着我再睡半个小时,结果我差点没赶上校车。而且不好意思,如果你说的‘我不理你’,是指我没有给你早安吻的话,我不接受。”


“所以你总共只问了我一句‘衬衫在哪里’。”恺撒撇嘴,“我都说了我送你过去。”木头。“我们都订婚了,为什么还要藏着掖着?”


“这是两码事。”骚包。


“谁说是两码事?你以为我没看到上次你们班上的女同学借教师节的名义给你塞玫瑰花吗?”


“你今天课上还有男生对你告白。”


“他有女朋友。”


“那你那天带回来的情书是怎么回事?”


“我没注意就装回来了,你还没告诉我我玫瑰花是怎么搞的,不要转移话题——你怎么不拒绝她们?”


“我……”


服务员举着托盘看隔间里相互拿刀叉对着对方的脑袋并且似乎下一秒就要跳起来决斗的两个人,实在是想打断他们,只不过心有余而力不足。


“因为那天是教师节,不管是什么花不便宜。但是我告诉过她们我已经有婚约了。”


“可是你没告诉他们你的婚约对象是谁。”


楚子航百思不得其解:“你一定要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吗?”他觉得这样是没有意义的。不仅没有意义,反而还会招来许多麻烦,毕竟现在中国对于同性婚姻的支持度还没有那么乐观。


“就是这样。”恺撒却理直气壮地点头,“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理应受到全世界的祝福。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世纪婚礼吗?我打算……”


“打住。”楚子航揉了揉额头,“打住,恺撒,你那是铺张浪费。”


“我打算这学期结束后回意大利,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吗?”然而恺撒完全不打算住口,他捉过楚子航的手指握在掌心,在指肚上按了几下,随后认真地问,“一个暑假,够我们举办一场婚礼,并且度好几个蜜月了。”


气氛一瞬间就变了。


“上一下菜吧,谢谢。”恺撒扭头把看呆了的服务员和厨师支开,然后继续看着楚子航,咽了咽口水问,“……你觉得怎么样?”


“……”


楚子航没有回答。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意大利人冰蓝色的眼瞳里罕见地浮现出一丝不安。


他是真有些忐忑的。


回想一下,他和楚子航相识十年,相恋五年,其中包括长达一年的分手断层期。年少轻狂时他们都是很要面子的人,无论是对待彼此还是自己都很强势,也因此做过不少荒唐事,比如在没有人的实验室里做爱结果碰坏了贵重的设备……如果不是路明非多嘴,告诉恺撒楚子航的近况……那么他们现在早就背道而驰了。复合后他们彼此好像突然都看清了很多事,也看淡了很多事,直到一年前恺撒用一句“得之我幸”向楚子航求婚。


是的,他向楚子航求婚,请求他做自己一生的伴侣。


这其实是一个大胆的决定。


就像他决定重新追求楚子航的时候,直接坐飞机去中国把当时他那个所谓的“炮友”胖揍一顿一样。恺撒没少做过这样大胆的事。虽然后来他才知道根本没有什么“炮友”,也没有“现男友”,一切其实都是他姓路的大学师弟搞出的一个乌龙……当然,这些都不重要,反正他们现在在一起了。恺撒知道楚子航对婚姻抱有种微妙的排斥心理,这源于他亲生父母那场失败的先例。当时楚子航看着花束里闪闪发光的戒指,没有接,只淡淡地回复恺撒“失之我命”,直到三天以后带来了自己挑选的戒指……他们互相为对方戴上,彼此都是小心翼翼,仿佛在践行一个重大的使命,直到指环贴上指根,才大松一口气。


不过这也只是订婚而已。


之后的一年恺撒申请延缓毕业,来到楚子航任教的大学做一个清闲的口语讲师。楚子航没再主动提过有关的话题,倒是恺撒提过几次,但是都被他避开了。


“你还要转移话题吗?楚子航,我是说真的……”


恺撒忍不住道。


“好。”


楚子航打断他,淡淡地答。


幸福来的太突然,恺撒愣了一下,眨眨眼睛,才问:“……啊?你说什么?”


“我说‘好’。”楚子航低头切着盘子里的鱼肉,没有看恺撒,自顾自地说,“但是我有自己的工作,所以不可能在意大利定居唔……”


后半句话被溶解吞没在另一个人的唇齿间。


恺撒越过餐桌与他接吻。两颗款式不同的钻戒端端正正地戴在他们的无名指上,此刻和手指一并扣在一起。恺撒脖子上的另一只对戒则掉出来,尖锐的表面轻轻地硌击在楚子航的喉结上。


恺撒结束了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吻,舔了舔嘴唇:“我很高兴,楚子航,我……”


楚子航抬手攥住那枚摇晃的戒指,抬起上身,以牙还牙,以口还口,堵住了对方未出口自然不能成章的后半句话。


阳光穿过彩绘的玻璃窗,落在他们头顶,打在睫毛上。银色餐盘被照耀得闪闪发亮,反射到他们眼中。视线相对的一瞬间,就像钻石切割冰面,折射出凛冽的光影。


是两个势均力敌的灵魂相互对峙,也在同时紧紧相偎。


<<<


“And it will everglow.”


END

评论(62)
热度(169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