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龙族1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大家好,感谢江南老贼提供了这么多素材,所以今天我又要来搞点事情[呱唧呱唧,干巴巴]

ps.三峡水库那里如果改成恺楚一起出任务似乎也不错,但是来不及写了……恺哥是真苏啊!四舍五入一下就连一直被我忽略的龙1里都处处是糖啊!(醒醒

=====

“三条特别校规是,不得动用冰窖里的炼金设备,不得造成人员伤亡,不得带校外陌生人参观,对么?”一个冷冷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受伤和游戏无关,是他们不小心自己跌倒了,是不是这样?”另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可笑!丝毫不合理!”曼施坦因教授怒得光头发亮。

路明非四顾,才发现说话的两个学生是恺撒和楚子航,他们已经醒来了,这对死敌平静得像是刚踢完球回来的两个队长,一人靠在窄道的一边,以几乎同样的动作双手抱在胸前,目光一样的懒洋洋和无所畏惧。

路明非的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一个被篡改后的成语:夫唱夫随。

=====

“我赌500块,路明非能通过考试。”ID名为‘‘村雨"的人留言。

一瞬间讨论区沉默了,那是楚子航的ID,很少出现在讨论区,这个沉默的中国学生,狮心会的领袖,罕见的“A”级学生并不喜欢絮絮叨叨的讨论,而他居然压了500块赌路明非能通过考试。

“我压5000块。”ID名为“狄克推多”的人留言。

“恺撒……”有人留言惊叹。

“赌路明非不能通过考试。”恺撒说完之后断线了,留下一个暂时被冰封的讨论区。

隐隐约约又是一场竞争的开始,如果世界上真有天敌这种东西,那么恺撒和楚子航一定是。在学生们的记忆里,他们两人从未在任何一件事上达成一致。不过今天终于有一件了,在“自由一日”神奇地被那个新生两枪结束后,学生会和“狮心会”的领袖都宣布了认可这个结果。

他们都会承认自己输给了一个废物?失去了诺顿馆的一年使用权和追求学院里任何一个女生不被拒绝的权力?学生们都觉得这两人疯了。当然他们两个可能并不需要担心追求女生失败的问题……毕竟他们看起来都不是那么喜欢女生。

恺撒捧着无线键盘,半躺在安珀馆大厅的沙发上,看着巨大的投影屏幕上赌注在缓慢地上升。他退出了“狄克推多”的ID之后以“索尼克”的ID登陆,这个不起眼的ID沉默地缩在在线列表的角落里。

楚子航捧着一杯冰咖啡靠在沙发另一边,“你其实很关注路明非。”

“对,而且我不知道他会不会通过明天的3E考试。”恺撒坦然地承认了,“我之所以那么下注,只是因为我不想和你在同一边下注而已。”

“我知道。”楚子航放下咖啡,关闭电脑,开始装包。“但我是真的认为他能通过考试。”

“……”恺撒瞥他,“你对他的关注度也不差。”

“嗯。”楚子航同样坦白承认,他起身拿起外套,“我走了,这学期我选了曼施坦因教授的课,要回去看书,有事给我电话。”

“要看书的话,住在那么小的宿舍里不会觉得很挤么?”恺撒伸手似乎想要阻拦他,“在这里好了。本来我们就说好,如果这次我赢了,你就要搬到我这里来住。安珀馆可比诺顿馆还要舒服很多。”

“可是我们都输了。”

楚子航在恺撒旁边转身,冷冷地看着他。

“……好吧,你说的对。”恺撒举起双手,以示无辜,"其实我是说……客房,这里很多的客房。你不愿意来住就算了,但是我们总得以某种特殊的方式告个别……"

楚子航俯身在他嘴巴上啄了一下,随后淡淡道:“晚安,恺撒。”

真的如蜻蜓点水一般,恋人干涩的嘴唇还残留着苦涩的咖啡味,像一条狗尾巴草那样搔在恺撒心上。金发男人眨了眨眼。

于是下一秒楚子航就发现自己被人拦腰拖了回去,重心失衡,倒在某人的腿面上。

“你……”

“你嘴巴没擦干净。”恺撒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嘴角,笑容里混着些许得意,“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咖啡,虽然我们是混血种,但这种东西还是对身体不好。你要是不想睡觉的话……我帮你好了。”

“……我没说过我不想睡觉。”楚子航扯着他的长发冷冷道,似乎下一秒就要把手里的电脑包抡到恺撒那张帅气英挺犹如古罗马雕塑的脸庞上,耳根却泛起些夕阳余晖似的薄红。

=====

“感动你妹呀……”路明非想要掉头逃走。

“我好象不是第一次听见你问候我妹妹了,可我没有妹妹。”有人淡淡地在他们身后说。

路明非和芬格尔一起回头,一个男生站在他们的背后,带着一柄漆黑的伞。他穿着最普通的卡塞尔墨绿色校服,看起来却比穿着白色燕尾服的王子还要耀眼,五官完美,黄金瞳森严妖异。雨水沿着伞缘倾泻下来,像是把他笼在一个纱罩里。居然是楚子航,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身后。

……

这时候他听见了清寂有力的掌声,在所有掌声中卓尔不群,他一抬头,看见一身白色正装的恺撒正站在走廊尽头,头发金子般闪耀,领口里的蕾丝巾镶嵌着水钻,嘴角带着疑似冷峻的笑意,谈不清是欢迎还是嘲讽。

=====

恺撒冰蓝色的眼睛里流动着北欧雪原般寒冷的光,明明背后没有其他人,却像带着十万带甲精兵。

“来得很准时。”恺撒看了一眼自己手腕上的百达翡丽,露出淡淡的笑来。

“我下午有课,抄近路来的。”楚子航走过去,恺撒帮他收伞,“你穿这一身来可真没有情调。”

“来不及换。”楚子航言简意赅。

恺撒靠近想要拥抱他一下,却被他躲开了。

“好吧。”他习以为常一般耸了耸肩,“那你现在跟我去换衣服?去年万圣节你扮小鬼要糖吃的黑袍和面具还在我这里……”

“我没有要糖吃。”楚子航加重语气,“是你自己给我的。”

“没办法,你那一身实在是太可……帅气了,很小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有这样的小鬼出现在我面前,就算不问我要糖吃,我也要把身上所有的糖都给他……”

这么说的同时他已经揽着楚子航的肩膀进了大厅,整个过程中没有看其他任何人哪怕一眼,冰蓝色眸子里凌厉的目光掠过其他人的时候,都像是利刃切割空气。而路明非感觉自己整颗心都在颤抖,他颤颤巍巍地抓住身边败狗师兄的胳膊,却发现芬格尔正举着相机对着两位会长的背影一顿狂拍。

“这个,这是……”路明非口干舌燥,“是我的邀请函写错了吗?今晚其实是两大社团的联合晚会?”

芬格尔十分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师弟你怎么就是不开窍呢……”

=====

有人在外面敲门。

“哪位?”路明非过去开门。四目相对,恺撒冰蓝色的瞳孔里没有任何表情,路明非倒抽一口冷气。作为学生会新丁,他面对主席倒不至于惶恐,但是面对头上裹着手巾、穿着围裙、手提一柄钢刀的恺撒,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知道你这里有没有胡椒粉。”恺撒说,“有的话我不想出去买了。”

“有……有有有!”路明非连忙点头。学院的宿舍附带卫生间和简易的厨房,虽然路明非和芬格尔从来不会在厨房里忙活,但是盐和胡椒粉两样确实是有,夜半三更叫夜宵的时候可以洒在番茄浓汤里调调味。

路明非战战兢兢地把胡椒粉瓶子递了过去,恺撒礼貌地点点头,转身走进了对面的宿舍。

“怎么回事?什么状况?”路明非双手抓头,“他不是住在那个叫安珀馆的校内别墅幺?他家忽然破产了么?他要搬进普通宿舍还要自己做饭?”

对面宿舍里“噌”的一声,那是利刃出鞘的声音,吓得路明非一哆嗦。对面宿舍的门没有关,他探头探脑地望过去,人生观被颠覆了。狮心会会长楚子航拔出了他很少离身的佩刀“村雨”和恺撒背对而立,抖动着手腕。而后稳准有力地下刀……把面前桌上的三文鱼一刀刀片开。他这么做的时候,恺撒手脚麻利地一手切西红柿,一手把胡椒粉往煮沸的汤锅里洒。两人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

“楚子航和恺撒同居了……他们还一起做饭!”路明非闪回自己的宿舍,抓住芬格尔的衣领。

“你还不知道为什么?”芬格尔很平静。

“不知道!有几个穿越小说的男主角知道他们为何穿越?”

“朽木不可雕也!”芬格尔恨铁不成钢地晃着路明非的肩膀,“因为宿舍被调整了,恺撒和楚子航虽然是一对校园学生政治的死对头,但是他们和他们很久之前的绯闻女友们都‘碰巧’住同一个寝室啊,也就是我们对门,304和305房间。”

“所以果然是同居?”路明非脑袋一片空白。

“会长!叫你切的火腿切好了么?我的披萨准备好了,就要开烤了!”穿着格子围裙的女生端着码好面饼的铁盘,一边说话一边从楼下上来。

她看见目瞪口呆的路明非,意识到自己说话太大声了,立刻回复了淑女的样子,抿着嘴笑笑,闪进了对门。

路明非眨着眼睛,感觉有大群大群的小乌鸦正从他头顶飞过……飞过……飞过……他认识那个漂亮的黑头发女孩,还给过她一枪,那是“自由一日”中伏击诺诺的苏茜。

“这也温馨得有点过头了吧?”路明非的脑袋仍旧一片空白。

“确实恺撒和楚子航有些时候斗得很厉害,可是没什么人说他们永远都是见面就要拔刀对砍的啊。”诺诺穿着一条热裤和一件紧身白T恤,靠在对面宿舍的门框上说,“我和苏茜只是碰巧,但恺撒其实是故意的,因为楚子航总不答应搬过去和他一起住。他们还因为这个吵了一架,已经有好几天没互相搭理过了。”

“不过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女孩们不愿意出门,他们就只好委屈一下自己咯。”

诺诺背后探出一个脑袋,“不想出门”的女孩子们彼此相视一笑。

路明非终于明白她们还有败狗师兄的话都代表着同一个意思,终于陷入了极度的恐慌当中。

*原文分别是:

【“三条特别校规是,不得动用冰窖里的炼金设备,不得造成人员伤亡,不得带校外陌生人参观,对么?”一个冷冷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受伤和游戏无关,是他们不小心自己跌倒了,是不是这样?”另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可笑!丝毫不合理!”曼施坦因教授怒得光头发亮。

路明非四顾,才发现说话的两个学生是恺撒和楚子航,他们已经醒来了,这对死敌平静得像是刚踢完球回来的两个队长,一人靠在窄道的一边,以几乎同样的动作双手抱在胸前,目光一样的懒洋洋和无所畏惧。】

【“我赌500块,路明非能通过考试。”ID名为‘‘村雨"的人留言。

一瞬间讨论区沉默了,那是楚子航的ID,很少出现在讨论区,这个沉默的中国学生,狮心会的领袖,罕见的“A”级学生并不喜欢絮絮叨叨的讨论,而他居然压了500块赌路明非能通过考试。

“我压5000块。”ID名为“狄克推多”的人留言。

“恺撒……”有人留言惊叹。

“赌路明非不能通过考试。”凯撒说完之后断线了,留下一个暂时被冰封的讨论区。

隐隐约约又是一场竞争的开始,如果世界上真有天敌这种东西,那幺恺撒和楚子航一定是。在学生们的记忆里,他们两人从未在任何一件事上达成一致。不过今天终于有一件了,在“自由一日”神奇地被那个新生两枪结束后,学生会和“狮心会”的领袖都宣布了认可这个结果。

他们都会承认自己输给了一个废物?失去了诺顿馆的一年使用权和追求学院里任何一个女生不被拒绝的权力?学生们都觉得这两人疯了。当然他们两个可能并不需要担心追求女生失败的问题……而且楚子航的沉默内敛和光棍至今让他看起来对女性非常冷感,而恺撒已经有了闻名学院的诺诺。

恺撒捧着无线键盘,半躺在安珀馆大厅的沙发上,看着巨大的投影屏幕上赌注在缓慢地上升。他退出了“狄克推多”的ID之后以“索尼克”的ID登陆,这个不起眼的ID沉默地缩在在线列表的角落里。

诺诺捧着一杯冰咖啡靠在他背后的墙上,“你其实很关注路明非。”

“对,而且我不知道他会不会通过明天的3E考试。”恺撒坦然地承认了,“我之所以那么下注,只是我从来不和楚子航在同一边下注而已。”

“我知道,5000块对你算不了什么。”诺诺放下咖啡,拎起旁边的电脑包,“我走了,这学期我选了曼施坦因教授的课,得啃啃书,有事给我电话。”

“要看书的话,跟苏茜住在那么小的宿舍里不会觉得很挤么?而且她白天才给你一枪……她为了楚子航可是什么都能做。”恺撒伸手似乎想要阻拦诺诺,“在这里好了,安珀馆可比诺顿馆还要舒服很多。”

诺诺在门边转身,冷冷地看着恺撤。

恺撒急忙举起双手,以示无辜,"我是说……客房!我有很多的客房!"】

【“感动你妹呀……”路明非想要掉头逃走。

“我好象不是第一次听见你问候我妹妹了,可我没有妹妹。”有人淡淡地在他们身后说。

路明非和芬格尔一起回头,一个女生站在他们的背后,深紫色的套裙,月白色丝绸的小衬衣,紫色的丝袜,全套黄金嵌紫晶的定制首饰,披散的暗红色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蹬着十厘米高的玛丽珍高跟鞋,带着一柄漆黑的伞,雨水沿着伞缘倾泻下来,让她像是笼在一个纱罩里。诺诺,或者陈墨瞳,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她站在他们身后。

……

这时候他听见了清寂有力的掌声,在所有掌声中卓尔不群,他一抬头,看见一身白色正装的恺撒正站在走廊尽头,头发金子般闪耀,领口里的蕾丝巾镶嵌着水钻,嘴角带着疑似冷峻的笑意,谈不清是欢迎还是嘲讽。】

【恺撒冰蓝色的眼睛里流动着北欧雪原般寒冷的光,他背后站着整整齐齐学生会六个部的部长,仿佛十万带甲精兵。

“来得很准时。”恺撒看了一眼自己手腕上的百达翡丽,露出淡淡的笑来。

“我下午有课,抄近路来的。”诺诺走了上去。恺撒双手轻轻地抱住她的肩膀,跟她行了一个屁臭到极点也优雅到极点的贴面礼,“你穿着一身看起来很漂亮,我也没看你穿过。”

“陪古德里安教授去中国出差的时候买的,”诺诺耸耸肩,“你总不可能看过我的所有衣服,我还留着万圣节时候扮小鬼要糖吃的黑袍和面具,你要不要看看?”

“你如果穿着那一身来敲我的门我一定会给糖的。”恺撒优雅的说着,像个皇帝一样拉着诺诺的手进了大厅。在这个过程中他没有看其他任何人哪怕一眼,冰蓝色眸子里凌厉的目光掠过其他人的时候,都像是利刃切割空气。】

【有人在外面敲门。

“哪位?”路明非过去开门。四目相对,恺撒冰蓝色的瞳孔里没有任何表情,路明非倒抽一口冷气。作为学生会新丁,他面对主席倒不至于惶恐,但是面对头上裹着手巾、穿着围裙、手提一柄钢刀的恺撒,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知道你这里有没有胡椒粉。”恺撒说,“有的话我不想出去买了。”

“有……有有有!”路明非连忙点头。学院的宿舍附带卫生间和简易的厨房,虽然路明非和芬格尔从来不会在厨房里忙活,但是盐和胡椒粉两样确实是有,夜半三更叫夜宵的时候可以洒在番茄浓汤里调调味。

路明非战战兢兢地把胡椒粉瓶子递了过去,恺撒礼貌地点点头,转身走进了对面的宿舍。

“怎幺么回事?什么状况?”路明非双手抓头,“他不是住在那个叫安珀馆的校内别墅幺?他家忽然破产了么?他要搬进普通宿舍还要自己做饭?”

对面宿舍里“噌”的一声,那是利刃出鞘的声音,吓得路明非一哆嗦。对面宿舍的门没有关,他探头探脑地望过去,人生观被颠覆了。狮心会会长楚子航拔出了他很少离身的佩刀“村雨”和恺撒背对而立,抖动着手腕。而后稳准有力地下刀……把面前桌上的三文鱼一刀刀片开。他这幺做的时候,恺撒手脚麻利地一手切西红柿,一手把胡椒粉往煮沸的汤锅里洒。两人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

“见鬼!我……我穿越了么?我穿越到了一个恺撒和楚子航和睦共处的世界!他们还同居了……他们还一起做饭!”路明非闪回自己的宿舍,抓住芬格尔的衣领。

“你还不知道为什么?”芬格尔很平静。

“不知道!有几个穿越小说的男主角知道他们为何穿越?”

“因为宿舍被调整了,原来按照年级分配的宿舍被打乱了。恺撒和楚子航虽然是一对校园学生政治的死对头,但是他们的女朋友碰巧住同一个寝室啊,也就是我们对门,304房间。”

“女友?”路明非脑袋一片空白。

“会长!叫你切的火腿切好了么?我的披萨准备好了,就要开烤了!”穿着格子围裙的女生端着码好面饼的铁盘,一边说话一边从楼下上来。

她看见目瞪口呆的路明非,意识到自己说话太大声了,立刻回复了淑女的样子,抿着嘴笑笑,闪进了对门。

路明非眨着眼睛,感觉有大群大群的小乌鸦正从他头顶飞过……飞过……飞过……他认识那个漂亮的黑头发女孩,还给过她一枪,那是“自由一日”中伏击诺诺的苏茜。

“狮心会副会长,苏茜,中国女生,三年级,诺诺一直以来的室友。据说是楚子航还未公开的地下女友,在公开场合双方都否认了。”芬格尔靠在墙上,喝着可乐,“作为校园新闻网娱乐版块的负责人,我是一条不错的狗仔。”

“这也温馨得有点过头了吧?”

“确实恺撒和楚子航斗得很厉害,可是没什么人说他们永远都是见面就要拔刀对砍的啊……要是平时他们大概不愿意这么做,不过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因为女孩们好像不愿意出门,恺撒和楚子航也只好委屈一下自己。”】

评论(19)
热度(79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