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原著向ABO]My Dear(十)

本文是这篇的后续→迷途失马(上) (中) (下)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雷点预警:ABO 标记 怀孕 生子 R18

恺哥暂时下线。写到一半我才发现我忘了这是个ABO设定……以及我是真的觉得他们想要结婚还真是要克服蛮多问题的,尤其都very强势对吧,所以临时加了这么一段剧情,乱七八糟的,顺便借龙四的邵公子一用……然后就感觉距离完结更没有尽头惹(悲伤


<<<


守夜人讨论区>八卦专区


【恺楚】成了


恺撒亲口承认他和楚子航在一起了,问有没有人要祝福他们,所以祝福的都来下面留个言吧,到时候让他请吃饭~

赌局也可以清一下了,@炎之龙斩者 该赔钱的赔钱该赚钱的赚钱,我猜应该是赚钱的人比较多?

1L 红发女巫 20XX-12-17 18:00


卧槽,真的?

2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1


他们怎么搞到一起去的???

3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1


真的。

4L 红发女巫 20XX-12-17 18:01


喜大普奔,祝福祝福!必须祝福!祝我老大和师兄白头偕老哈!

5L 夕阳的刻痕 20XX-12-17 18:02


恺撒和楚子航……为什么这么玄幻……我大概还活在梦里?太好了看来是不用上课,让我再睡一觉。

6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2


@夕阳的刻痕 所以你果然早就知道?

7L 红发女巫 20XX-12-17 18:03


没有,师姐,不……好吧,对不起,只知道一点。

8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3


我也挺好奇他们是什么时候有这个苗头的@夕阳的刻痕 ,昂热那个老混蛋居然没告诉我,我之前就警告他不告诉我一定会出大事,他还不信。

9L 守夜人 20XX-12-17 18:04


什么大事?恺撒和楚子航已经要结婚了吗?

10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5


不是这个,不能告诉你们。结婚的脑洞不要太大,他们现在连婚都没订。

11L 守夜人 20XX-12-17 18:06


那副校长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订婚吗?[羞答答][羞答答]

12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7


祝福祝福!

13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7


这种情况下我除了说百年好合还能说什么呢!

14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7


还有早生贵子。

15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8


不知道,不好意思。

16L 守夜人 20XX-12-17 18:08


不过我尽量在看到他们结婚申请表的时候通知大家啊。

17L 守夜人 20XX-12-17 18:08


等等你们为什么都接受得这么快???直男表示有点接受不能啊卧槽

18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09


没看见诺诺学姐说什么吗,祝福有饭吃。恺撒请客向来慷慨大方,不去你会后悔的。

19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10


他们太明显了好吗,我才好奇你们为什么一直都没发现。一年前我就觉得会长看楚子航的眼神不太对劲,一边找茬一边约会,还给他送药……总之恭喜,所以真的会有饭吃吗?

20L 学生会秘书A 20XX-12-17 18:11


???

不楼上你能说慢点不?对,再详细点,谢谢。

21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11


照20L的说法,莫非他们的地下恋情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吗?细思恐极啊。照这个速度我都要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背着所有人把孩子生了[滑稽][doge]

22L 福尔摩斯·李 20XX-12-17 18:12


楼上别闹,就算他们背地里珠联璧合已久,但是男B哪有那么容易怀孕啊,小心被楚子航看到揍你。

23L 匿名用户 20XX-12-17 18:12


emmmm……

24L 夕阳的刻痕 20XX-12-17 18:13


……


时间是18日早上八点整,路明非准时出现在图书馆五楼被书架隔离起来的小角落里,却发现楚子航已经坐在红灰相间的移动书桌上,正在整理资料。


“师兄。”他挠了挠头,“这么早啊?”


“你也来得很早。”楚子航略微提了提嘴角。


晨光穿过挂帘的缝隙,伸出一只触手抚摸他苍白的侧颊,笑容里仍旧病态居多。


路明非仰天长叹:“唉,好好的周末,我也想在宿舍里暴睡一整天然后醒来以后啃个火鸡腿啥的。但是没办法,谁让自己变老了呢,得带可爱的学弟学妹一把,就像当初你和老大带我这个废柴一样……不说这个,师兄你什么时候出的院?”


他也拖来一个椅子坐到楚子航旁边,“一大早辛苦你跑一趟了,老大应该不会削了我吧?”


“今天早上。暂时不会,他不在。”楚子航拿曲别针把零散的文件一页页排好,有条不紊,“你和其他人说的集合时间是九点吗?”


“对,九点。这么说师兄你一出院就过来这边了?怎么感觉好愧疚……辛苦辛苦,老大不在?干嘛去了,我还以为他不舍得走呢。”


路明非从包里掏出电脑。


“回家处理一些事情。”楚子航指尖很明显顿了一下,然后才问,“什么不舍得?”


“不是吧师兄,你也学会秀恩爱了?这世道……看来单身狗是真的没有活路了。”路明非边说边打开一个视频,标题是“XA85-1216VID3”,转过显示屏给楚子航看,“最新的监控,昨天晚上查到的,怀疑和目标人物有关。”


楚子航不再问了,一心二用,一边整理书面文件,一边去看屏幕。


“邵一峰,黑太子集团独子,今年20岁,男性Alpha。”画面的主角是一个微胖的青年男性,穿过井井有条但是人烟稀少的公司大厅,推开旋转门走到了监控以外。“黑太子集团,很有名的,师兄你肯定也知道。”


“嗯。”楚子航淡淡地颔首,“我爸爸原来是那里的司机,继父的公司和他们也有生意往来。”


“……我差点忘了师兄你也是个身世复杂的富二代。”路明非叹气,“罪恶的资产阶级啊,这么说师兄你也认识他咯?”


“认识,但是不太熟。她妈妈和我妈妈关系很好。”楚子航看了他一眼,“不过我知道他喜欢陈墨瞳。”


“啊?师兄你在开玩笑吧……”


“没有,是真的。”


“你怎么知道?”


“问出来的。”


楚子航面无表情。


“……真八卦啊。”路明非忍不住吐槽他,又问,“那他和师姐是什么关系?”


“上过一个幼儿园。”楚子航回答。在他们对话的过程中,这段由许多监控拼接而成的视频已经差不多进行到尾声。被标红的小胖子来到机场的候机室,似乎在等人。


“其实我一点都不惊讶,毕竟师姐那么优秀,也没办法的是不。”


视频戛然而止,播放器黑屏。路明非切换到循环播放,一边问:“他在等谁?”


“我父母,他们凌晨00:43抵达洛杉矶。”


路明非想起楚子航那句“她妈妈和我妈妈关系很好”,懂了,然后就听楚子航总结道:


“20:18,他进入目标的办公室,在里面大概待了有十分钟,然后出门,从东侧的电梯下楼,坐一辆黑色法拉利回到比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又过了三个小时,23:22,他离开酒店,去往机场,第二天凌晨01:34分接我父母到达酒店。从诺玛传来的实时监控看,他现在正和我父母一起共进早餐,整体的行动并没有太大的疑点——除了最开始空白的十分钟。”


“可是他不是混血种诶……”


“但是学校一直怀疑黑太子集团和混血种有染,所以才会把他列为监控对象。”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拿回目标身上一位执行部前辈留下的未提交的报告,A级。他在这个时候和黑太子集团的太子见面……”路明非沿着楚子航的思路顺藤摸瓜地想下去,“也就是说他可能将资料做了拷贝,并且交给了邵一峰?”


“只是我的一个猜测,也有可能是障眼法。如果我是他我会这么做的。然而对方知道诺玛的存在,所以不大可能通过网络来拷贝资料。”


“但是总不可能让邵公子随身带几张纸在身上吧?就不怕他偷看?”


“所以可能是加密过的芯片,如果按照特殊协议处理,即便是诺玛,也没有办法与他建立链接。”


“真是高端洋气,科技的力量太伟大了……”路明非忍不住感慨,他其实不太能听得懂楚子航说的芯片和协议是什么意思,“那怎么办?这么说来可能性不是有很多种吗,我们总不能像苍蝇一样瞎转悠吧?”


“《信息传输与加密》,你大三会学到这门课。”楚子航终于整理完相关的纸面资料,整整齐齐的一沓递给路明非,“也不至于没有头绪,既然诺玛已经锁定了人选,那就应该不会错,区别只在于是销毁或者夺回一份还是两份、甚至多份的报告。”


“……”


路明非心想师兄你说的好有道理啊,不愧是师兄,我懂你的意思,然而我只有一个人,要怎么才能兼顾这两边?总不能让学弟学妹出去打头阵……你和老大教我的可向来都是身先士卒啊!


“所以师兄你的意思是?”


嗓子有点痒,楚子航抿了一口水才说:“新生缺乏经验,所以可以让他们布防,然后你负责主要目标,我负责次要目标。前两天是监视期,我们要想办法接近他们……”


他看着杯子里透明的液体,靛蓝的杯璧把黄金瞳的倒影扭曲成暗色。然后突然想起昨天下午醒来时端放在椅子上的那杯水,和现在不一样,杯身是橙红色的,水温也比现在要高一些。意大利人冰蓝的双眼在里面被染成了暖色,金发则更要耀眼几分,以至于握着也更安心一些。


等意识到这大概是一种名叫“依赖感”的情绪时,他十分微妙地抿了抿唇,一时间居然有点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等等等等!”正好路明非抓住这个间隙打断他,“师兄你也去吗?我以为你只是来跟我交接一下任务的细节?”


“嗯。”楚子航想起来了,“接近他们以后,确定文件的存储方式,然后联系诺玛,施耐德教授才能安排接下来具体的夺回事项。”


“这……不太好吧!”路明非仍然纠结在上一件事上。他是真的十分担心,“你不是要养伤吗?没问题吗?不可能吧,你看你脸还白着呢,像我昨天去食堂吃的萝卜一样……”


“因为这次任务本来应该是由我全权负责,而且只有B级。”楚子航淡淡地答,“但是现在提升到A级,是因为先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可是12月16日,我遇到一些意外状况,诺玛才将特派员的身份移交给你,从而导致任务滞后,引起了目标的警觉,难度提升。也就是说,我要负全责。”


“没有吧。”路明非挠头,他觉得自己快秃了,“谁还没个小病小灾的,天没时地没利总不能怪到自己头上呀。而且我觉得吧,如果邵一峰喜欢师姐,那么按照常规,应该是派师姐去接触他比较好?既容易成功还不容易引起怀疑,灵活利用我们的优势嘛。”


“我理解你想和陈墨瞳一起出任务的心情。”楚子航瞥他一眼,自动忽略他在旁边嚷嚷的那句“师兄行行好别说出来公开处刑啊!”继续四平八稳地陈述道,“只是爸爸曾经有意向安排我和他进一步发展,他也的确追求过我。爸爸知道这件事后很开心,差点就要安排我们订婚,但结果是妈妈不同意,所以取消了。”


“豪门联姻啊。”还好没成。路明非一惊,“意思是如果没有阿姨的反对师兄你真的会考虑他吗?”


“不会。”楚子航面无表情,“只是当时不太好驳爸爸的面子,所以我本来打算等开学以后不了了之。”


“然而他不是喜欢师姐吗?”


“是在大一的时候,他知道我和陈墨瞳在一个学校以后。”


路明非想了想,秒懂,他这类小说看得还挺多:“渣男!”心里哼唧着长得不好看还想脚踏两条船,而且看上什么不好还偏偏看上两条高岭之船。简直都是没可能的,我师兄或者师姐任意一个都能单手把你和你的保镖团撂趴下好吗。“阿姨为什么不同意?两个阿姨关系不是很好吗?”


“因为觉得他长得不好看。”楚子航冷静回答。


那是,和老大的八块腹肌四块胸肌简直没法比。路明非点了点头,赞同道:“我也觉得。师兄你要是和他成了那还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哦不对,不好意思,我没有贬低他的意思。只是你说他要是知道了会不会气死?”


“什么?”楚子航抬眼,表示疑惑。


“就是那个啊,他从小到大的女神和曾经的追求对象都被同一个情敌拐走了或者拐走过。”路明非想着想着有点乐,仿佛在看一篇年度都市励志爽文,“这么说来你妈妈会不会很喜欢老大?有钱,长得帅,还很有风度,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啊。”


“……应该吧。”楚子航不是很确定,迟疑了一下才说,“不过她一直不太喜欢外国人,觉得他们花心,靠不住……等等。”他突然回过神来,面上浮现出一丝尴尬,不太自在地咳了一声,转回正题,“和恺撒没关系,我们刚才在商量任务安排。”


“没关系?师兄你在逗我吗。”路明非恨不得敲开他师兄的脑袋看看里面的神经究竟是怎么长的,“师兄你把这件事告诉老大了吗?”


“……”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


“我告诉他我要去见父母。”他说,“其实任务只是顺便。邵一峰只是普通人,对我而言并不能构成什么威胁。”


“但是你这样就是瞒着你现任男朋友去见前任未婚夫了。”路明非的神色有些微妙,“虽然我也觉得他各方面都没办法对老大造成什么威胁,但是你确定老大……”路明非想起在日本楚子航莫名其妙被小瘪三绑走的那一回,恺撒那种马上要炸了东京塔的架势,以及冰蓝的眼瞳里折射出的雄狮一般的威武和怒气,“……他不会介意吗?”


“我不知道。”楚子航摇了摇头,“不过恺撒是一个独占欲很强的人,所以我猜他会生气。”


你猜他会生气还不告诉他?这是什么别具一格的秀恩爱方式?你们独创的吗?


路明非觉得自己又被喂了一嘴狗粮。


“如果我告诉他,他一定不同意,而我现在打不过他。”楚子航调出电子文档,“可是我也有自己必须做的事情,是我造成的失误就必须要负起责任来,这是原则,校长和老师也都同意过……8:25了。”他看了眼手表。


“还有三十五分钟啊。”路明非还沉浸在茫然与纠结中,就看到楚子航推开桌子站了起来。


他也跟着站起来:“怎么了?”


“我要先走一步,赶九点的专机去洛杉矶。所以等会儿你留下来给他们开会,任务细节我都总结在这个文档里,可以吗?”


“可以……吧。”路明非下意识答,“可是我说师兄……”


楚子航打断他,晃了晃手机:“辛苦你了。到了之后记得用诺玛加密的线路联络我,我可能会不方便回复,但是一定会收到。”


“……”他这个态度太强势了,完全不给人拒绝的余地。路明非答应的时候总觉得如鲠在喉,“好的,我知道了,师兄路上小心。”


“你也是。”楚子航淡淡地回他一句。


“……”


路明非顿时更加梗住了。


他看着楚子航消失在书架后面的背影,手指有些犹豫地放在通讯录备注“老大”的电话号码上,咬了咬牙——


TBC

评论(54)
热度(9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