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网红这件小事

开学快乐……(并不

昨天晚上的一个梦,我有病,随手摸鱼,小甜饼一发就完。


<<<


“师兄,你变网红了诶。”


事情起源于某天晚上路明非的一句话。


“什么‘网红’?”恺撒从楚子航的盘子里夹走一块香肠,“网络红人?”


“Bingo。”路明非给他比了个大拇指,意为点了个赞,“我们下里巴人的话,老大你就先这么理解吧。比起这个师兄你看你微博——”


“我没有微博。”楚子航面如止水,一边对恺撒说:“我咬过了。”


恺撒自动忽略他后半句话。“没关系,微博我有。”然后把香肠塞到自己嘴里,“你的账号是什么?”


“忘了。”


“我就知道师兄你忘了,是这个老大。”路明非兴致勃勃地戳着屏幕给恺撒看,“怒涨二十万粉有没有……哎呀,二十一万了,可以啊师兄。话说老大你怎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看……”


“文化交流嘛。‘_村雨’?”恺撒凑过去看了一眼,“楚子航,你怎么到哪都是一个名字?”


然后他就看到微博首页上楚子航和一个黑发蓝眼睛的混血女模的合照,也是他唯二两条微博之一。照片里的两个人姿势亲密,楚子航搂着模特的肩膀,手臂主动得不像他自己的,嘴巴也翘得不像他自己的。一男一女的脑袋近到几乎贴在一起。恺撒看了看时间,是去年的,但是最近突然多出好多评论和转发,一水地哭号着呜呜呜没想到小哥哥已经有女票了……等等。


见鬼的女票,明明是男朋友。恺撒一刀正中红心。


他放下刀叉,若无其事道:“你以前还交过这么正的女朋友?”


路明非在对面:“哎哟,师傅做饭醋倒多了吧……”


恺撒甩给他一个温和的眼刀。


“没有。”楚子航解释,“是之前的一个任务目标,需要我接近她。”


“后来呢?”


“她死了。”楚子航面无表情。


路明非一抖。


恺撒:“你干的?”


楚子航点了点头,使用刀叉的动作仿佛在解剖室演示实验一样精准严密。师傅把三明治里的起司撒成了卡塞尔特制的辣椒粉,楚子航咬了一口,皱了皱眉,转手扔给恺撒,“你要吃吗?”


恺撒就着他的叉子咬了一口,立刻嫌弃地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路明非:“……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


恺撒:“嗯?”


路明非:“……应该在桌底。”


楚子航犹豫了一会儿问:“那你需要凳子吗?”


“……没事,我随便说的,师兄你不要当真。”路明非一脸麻木。


“哦。”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恺撒终于切入正题,“为什么楚子航会变成网红?”


“老大你终于问出来了!”路明非一拍桌子。深夜的食堂本来就寂静,他这一嗓子嚎出来,简直是石破天惊,“是这样的,师兄,你还记不记得以前有一个叫《Dragon Raja》的外国剧组到仕兰中学取景?”


楚子航想了想,也放下刀叉:“记得,我还演过里面的一个角色。”


恺撒的神情顿时有些微妙。


“最近那部电影终于上映了,还挺轰动的。我们同学聚会的时候去看,苏晓蔷激动得快把我手给抓破了。没想到师兄你在里面饰演一个被恶龙吓倒在地……嗯总之格外柔弱的小男生。虽然戏份只有几分钟,但是讲道理你这个颜值真是没得挑,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秒杀小鲜肉的那种,然后就有好奇的路人把你的身份和微博都扒出来了。”


“柔弱?”恺撒乐了,“挺有意思的。他难道不应该是从天而降剑劈恶龙的勇士吗?”


“那是现在好不好。”路明非吐槽说,“其实老大你仔细看,师兄五官挺秀气的,还有钱,妥妥的高富帅啊。然后网上就有一堆小女生喊着想嫁给他,还有知道他出国以后求他复出的。虽然现在还没太大风浪,但是看这个涨粉速度,我估计血雨腥风不远了。”


恺撒震惊:“原来中国现在这么开放吗?想嫁就说?”


路明非:“不是,老大,随着时代的发展,这其实只是她们表达喜爱与欣赏的一种委婉的新方式。”


“真的?”恺撒看向楚子航。


楚子航点了点头,面色不变,“真的。”



路明非的乌鸦嘴一语成谶。


三天后,某大营销号转载了某位路人粉随手剪辑的三分钟楚子航出场片段,转发与评论在三个小时之内破了一万。画面中的男孩梳着偏分头,穿着仕蓝中学纯黑色的宽大校服,茫然地坐在地上,看着不断逼近的恶龙,柔弱而又惹人怜爱。


大部分评论的画风是这样的:


哪里来的小哥哥!好帅啊求现照求详扒,请问小哥哥现在还拍戏吗?


同为仕兰中学的校友回复:


不拍啦,这是我们学校的学长!超帅的真的!连任初中部高中部六任校草+年级第一,篮球打得特别好还会拉大提琴!他拍这部戏的时候才初二,三年前就已经拿到offer去国外的私立贵族大学读书了。总之可以说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传奇,现在我们老师还经常拿他出来激励我们orz


分分钟被赞到热评第一。


还有些评论的画风是这样的:


呵呵,万一现在长残了呢。


于是校友们又跳出来,把楚子航微博里唯一一张自拍糊到他脸上,并且说:何止没长残!去年暑假我见过他一次,简直比以前帅一百倍都不止,我特别紧张地叫“学长好”他还跟我打招呼了,声音也特别好听!


下面一堆喊无图无真相的。芬格尔艺高人胆大,po了一张楚子航在圣诞晚会上拉大提琴的高清照片上去,瞬间再次点燃的群众的无尽热情。照片里的男生穿着雪白的西装,闭着眼睛,微微蹙着眉,深蓝色的渐变迷幻光影在他身上营造出一种既圣洁又魅惑的美感,色彩则交织在他脸上,放大后观察可以看到长长的睫毛和莹白的脸颊,几乎毫无瑕疵,美轮美奂。


芬格尔补充:现任校友,未P未修哟~


恺撒出场在照片的最左下角。金色长发的男人扎起一个高马尾,只露出一个勾着微笑的专注侧脸,和一只鹰隼一般冰蓝色的眼瞳,紧紧注视着台上正在演奏的人。


有路人注意到他,不禁感慨:这学校的颜值是要上天吗?左下角那个打酱油的外国小哥也好帅哦!


但其实这张照片是取自守夜人讨论区的一个镇楼图,标题为“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恺撒同学麻烦你的眼神收敛一点……”。路明非忍了很久才没把那句“你们两个小哥已经内部消化了所以都别想了”给发出去,一边建议芬格尔把这张照片连同自己的回复一起删除掉……在楚子航和恺撒发现前。


网友1:怎么感觉好受……


网友2:现在都流行这种清秀的网红脸?


网友3:为什么感觉两个小哥秘制cp感呢?


多么无知。路明非心想,我师兄拿起刀吓死你们啊,攻穿大气层好吗。顺便最后一位同志,你的感觉是正确的,但是没有奖品。


而这个时候楚子航正穿着厚厚的隔温服在北冰洋一千米的深海中进行作业,记录新发现的二代种遗址信息。浮出海面以后就看到恺撒发来短信调侃他:“楚大明星,要一起来看场电影吗?”


楚子航莫名其妙,但还是回了句“好”。



所以他们现在站在米兰一家国际影城的门口。恺撒拿票,楚子航拿零食,《Dragon Raja》,上映场次是14:10。


“我们为什么要看这个?”楚子航双手抱胸问他。言外之意,你要是觉得闲为什么不去屠个龙?5D的效果,非一般的体验。


他今天早上才从北半球的顶部飞回来,时差和温度都有点没倒过来。而且今天早上恺撒还把他的美瞳弄丢了,这导致楚子航不得不戴着墨镜出现在影院门口,并且在恺撒的助理把新的美瞳送过来之前都没办法摘下墨镜。


“挺适合你的。”恺撒安慰他,不管是从侧面还是正面看去楚子航现在这个造型都拉风爆了,黑墨镜黑风衣,活脱脱一个天上掉下来的冷酷杀手。相较之下恺撒穿的就很随意了……好吧,只是相较而言,他只是脱了自己剪裁得体的西服外套而已。


“我们还没有这样出来过呢。”恺撒笑着揽了揽他的肩膀,“看完电影我们去萨维尼吃晚饭。晚上你想看歌剧吗?或者我们去教堂?”


“不想。”楚子航拍掉他的手,“我今晚要回学校交接任务。”


“为什么这么急?”


“妈妈的闺蜜的儿子要结婚了,让我一定回去。”楚子航淡淡地答。


“好吧。”恺撒耸了耸肩,“那至少我们可以共进晚餐?那里的鹅肝酱和甜点都很不错。”


“……好。”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后回答。



电影开头的情节还比较套路,是一群身披盔甲一般坚硬的鳞片的恶龙出现在二十一世纪某个国际化大都市上空。直到男女主角出场。与其他电影不同的是男女主角并不是拯救世界的英雄也没有被赋予特殊的使命,他们一个是教师,一个是画家,恶龙出现的时候即将准备自己的婚礼。后来他们一直颠沛流离到故事结尾,最后男主终于再也忍受不了苦难变成了龙,而女主亲手把猎刀送进了他的心脏。


“看起来是个二代种。”楚子航评价。


大屏幕里那双鎏金的眼睛正在缓缓合拢,眼角滑下一滴泪水。


“我觉得是三代种。”恺撒回答,两个人的脑袋凑在一起,“这部电影其实有加图索家的投资,负责动作指导与有关的美术设计。”


楚子航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他所饰演的那个男孩后来被好心的女主救下,安静地看着学校燃烧殆尽,虹膜上浅浅的栗色柔软而且潮湿。恺撒又看了看自己身边坐着的这位杀胚,很好,不苟言笑地吃着最后一层爆米花,大概随时都能暴起去和电影里面的龙决一死战。


“挺好的。”楚子航想了想说,不知道在夸赞什么,不满倒是表达得很明确,“就是特效有点……”


“大概那群老混蛋都快忘记真正的龙是什么样子了吧。你呢,你还记得吗?”


“嗯。”


片尾曲响起,周围传来小声的啜泣。


“真巧。”恺撒说,“我也是。”


“……”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取下了自己的3D眼睛,换成墨镜,心想这算哪门子巧,你要是不记得才奇怪好不好。


“这部电影在上映前出版过一部同名书籍,我写的,销量还不错,两年前我把它当做生日礼物送给诺诺了……嗯,好吧,那时候我们还是对手,互相看对方不顺眼。”


“现在也是,而且我其实并没有看你不顺眼。”


“那你为什么每次下手都那么狠?”


“是你先动手的。也就是说,实际上只是你看我不顺眼。”


“……”


一时无言。


“好吧。”恺撒认栽,“我承认我那时候的确对你有些偏见,但是都过去了。我敢保证现在……好吧,其实还是有很大偏见在的。”


楚子航抬起头:“什么?”


“啾。”轻轻的一声,恺撒凑过去在他脸上啄了一下,然后笑着答,“爱的偏见。”



尾声:


“楚子航,如果有一天你变成了龙,我是不会把刀刺入你的心脏的。”


恺撒端坐在萨维尼高档的织布餐桌前,一边切着牛排,一边对对面的人说。而当时楚子航正在研究怎样才能把面前这块形状不规则的Panna cotta切成均等的两份,黄金瞳中难得流露出一丝纠结的情绪。


每当这时候恺撒都觉得纠结的楚子航特别可爱,但是楚子航只是觉得恺撒今天莫名其妙的话有些多:“你是被那个电影打动了吗?”


“是有点。”恺撒给他把切好的牛排叉过去,“所以我们一起拍张照片吧,作为给不可预知的未来的留念。”


“……恺撒。”


楚子航将那块奶冻一分为二。


“嗯?”


“……”他放下餐刀,沉默了一会儿,才谨慎道,“我觉得你今天不太正常,发生什么了?”




三分钟后,路明非的微博传来更新提示。


@_村雨:

[小恶魔]boyfriend

[图片]


他放下课本,点开大图,不出意料看见他老大阳光灿烂地搂着他师兄的肩膀在拍照,两张线条完美的侧脸完全贴合在一起。他们的背景是某家高级餐厅的高级甜点。楚子航的眼睛漆黑如墨,细看却能发现边缘隐隐透着亮色,仿佛海底深处沉睡着的黄金,隐忍却坚韧。他的视线微微斜向恺撒那边,嘴角勾起一个淡笑,而金发男人正专注地看着镜头,倾斜身体,下巴垫在楚子航的肩膀上,左手绕过去比了个V。


评论立刻沦陷为路人们的失恋重灾区。


网友4:还没来得及入坑小哥哥就出柜了……好吧,男朋友也很帅,祝幸福。


网友5:又见基佬颜值逆天系列……果然高手在民间吗。


夕阳的刻痕:这波恩爱秀的我给老大你满分,不怕你骄傲。


END


里面的一些网友是本我了没错x

稍微延伸一下感觉娱乐圈paro好像也不错……

评论(51)
热度(4367)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