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当狮心会会长缩小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学生会长谈论什么(八·完结)

完结啦XD

前文走:(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论坛体后续补上。感谢大家的喜欢,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下个坑我们再见2333


8


路明非混迹在女生堆里,缩在以赵孟华为首的男生们的保护圈内,明目张胆地东张西望。


其实赵孟华自己也吓得发抖。路明非能够理解,毕竟他们都是在和谐的法制社会中长大的社会主义幼苗。想当年路明非也怕啊,不止当年他现在也怂啊。可是一想到老大和师兄都在这里他就莫名觉得安心……准确说是麻木起来,毕竟他当年也是有过两枪崩了他俩的光荣黑历史啊……


算了算了,还光荣呢,想想就丢人。路明非掩面。


恺撒让他不用着急和他们会合,所以他现在才在这里,至于为什么所处的位置有点微妙……还不是因为赵孟华认为他是个百无是处的白斩鸡。当然,他能这么认为,路明非其实挺开心的,毕竟这样更方便他隐蔽自己。那几个混血种明显就是冲着师兄和老大去的,只要没发现路明非和他们是一伙的,那么他和他的老同学们应该都不会有生命危险。


至于老大和师兄么,那就更没有问题了。


苏晓蔷紧紧抓着路明非的胳膊,漂亮的大波浪卷散下来,衬得她面如纸色。


“你不怕吗?”苏晓蔷声音发抖,指甲掐得路明非有点疼。


“怕啊!”路明非这么感慨,另一手插在衣兜里,攥紧了他身上唯一的武器,“呃不过你能不能先轻点……”他用眼神示意苏晓蔷似乎有点无处安放的指甲。


苏晓蔷难得没有嫌弃他,而是瘪了瘪嘴。


这时候恺撒的电话打来。路明非完全能想象出那个金发蓝眼的外国人在对面不顾形象大吼的样子:“路明非,你在哪里!”


“我哪知道我在哪啊!反正就是路边啊老大!我们刚才在看花车巡演!然后身边的那个傻逼就突然卸了头套连开两枪!消音器都没装的!简直吓懵了好吗!你和师兄都没事吧!”


于是路明非堵住另一边的耳朵,同样大吼回去。


反正周围都是尖叫声和怒吼声,他们现在这个其实才算是正常音量,并不会很引人注目。


“我和楚子航……路明非。”


话筒另一边突然切换成一个孩童的声音。


脆生生的,不知道该说时冷静还是冷漠。路明非一愣,随即打了个颤:“师兄?”


“是我。”他师兄的声音变质不变调。恺撒在旁边抱怨着“楚子航你干嘛要抢我手机”,声音还挺清晰的,“我知道你在哪了,呆在那里不要动,往你左后方看。”


“哦……”路明非立即看过去。


“有一个人向你们那边逃走了,穿黑衣服,个子不高,脸上有一道伤疤,应该还在流血——看到了吗?”


“看到了。”路明非神色一凛。


“他已经半失去理智了。我和恺撒的位置不方便,你能解决掉他吗?”


“我可以说‘不能’吗……”


“可以,不过你要先想办法拖住他。我和恺撒马上过去。”


“师兄我同学可都在我身边。”路明非偷偷摸摸地往周围看了几眼,压低声音说。


好在苏晓蔷他们也正在和家人或者警察通话,没精力注意到他在做什么。要是他们知道自己正和他们的男神密谋着怎么解决他们所畏惧的恐怖分子……想想还有点小爽是怎么回事。


“校工部的人正在和游乐园负责人以及警方交涉。”楚子航停顿了一下,随后很理解地说,“你不用勉强,我们现在距离你所在的位置只有不到五十米……”


后面的话被一声近在咫尺的尖叫打断。


路明非一瞬间有点慌,下意识掏出自己的“打火机”。他心想他大概永远也适应不了这种争分夺秒的生死时刻,然后就见陈雯雯被他师兄所说的那个混血种恶狠狠地推倒在地,而双眼鎏金的矮小欧洲男人恶狠狠地抓住她的头发,用不知道哪国的外语大吼着谁都听不懂的鸟语。


“……”


路明非呆了一秒钟。


身体的条件反射快于大脑的运行速度。他看见自己单手按下了开关,于是那只精致小巧一看就很高大上的打火机瞬间就重新组合成一把小口径的银色左轮手枪。路明非还在感慨装备部的装置果然越来越与时俱进,手指就已经稳稳当当地勾上了扳机——


“砰!”


子弹穿过脑颅的声音十分清晰地响在他耳边,如同惊涛骇浪,又像洪水猛兽,同时席卷走他脑海里所有的其他声音。大家都还没从上一幕里缓过神来,紧接着就被这更为突兀的一幕给狠狠地震惊到了,尤其是陈雯雯。混血种的血有一部分溅到她身上,弄脏了她雪白的新纱裙还有刚拉直过的黑头发。站在她对面的路明非还保持着刚才那个开枪的动作,脸上混合着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表情,看起来既帅气又尴尬。


陈雯雯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


这时候恺撒带着他的小朋友急匆匆地赶到现场。他一手托着楚子航,气喘吁吁,另一手顺势就在路明非的肩膀上拍了几下。


“做得好,李嘉图。”他怀里的小孩面无表情地对他说,枪口还在冒着烟。


恺撒一脸严肃地接过话来:“还有半个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李嘉图,我们必须抓紧时间。”


路明非:“……好的师兄,好的老大。”


但其实他的心脏在经历了无数的血海奔腾后已经爆发了:


师兄你以为我没看到那一枪是你开的吗!我他妈要怎么做才能站在正对面往那个混血中的太阳穴上开一个洞啊!你以为我在玩星际吗!还能曲射啊!还有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究竟有多像游戏里的杀戮小萝莉不对是小正太啊!用这么可爱的一张脸面无表情地举着一把枪……你以为把锅推到我身上其他人就不会觉得你很诡异了吗!话说你和老大为什么会配合得这么默契啊!你们这究竟演的是夫唱夫随还是Mr&Mrs加图索啊!


数架直升飞机降落在案发现场,十几名身穿黑色风衣的肌肉壮汉开始以最快的速度清理现场,而来自卡塞尔的催眠师们正在极力为大家洗脑这只是一次防空演习。路明非收起手枪,回头看了一眼,赵孟华正抱着晕倒在地的陈雯雯,其他同学则三三两两地在他们周围围成一圈,只有苏晓蔷一个人震惊地盯着路明非的背影,原本紧紧攥着的手机掉在地上。


唉,造孽啊……


路明非不再看了,灰溜溜地跟在恺撒身后,火速撤离了现场。


恺撒说的没错,还有半个小时多一点,凌晨一点的钟声就要响起。开往加利福尼亚的特快专机即将起飞,昂热在那里等他,而路明非的确快要迟到了。



“楚子航,你变回来得太早了,其实我还给你准备了一个睡前故事。”


“……什么?”


“一个小红帽变成猎人的故事……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很正常,没有像你一样,中了敌人的言灵。”


“你到底想说什么,恺撒?”


“哦,我想说,其实我现在是单身。”


“……?”


END


后续:


“楚子航,你现在还喜欢小熊维尼吗?”恺撒摘下耳机问他。


楚子航正在收拾度假用的杂物,时间不够了,因此他打算从酒店出门,直接和父母在机场会合。听到恺撒这么问,他那几只修长但并不光滑手指顿了一下,随后反问回去:“你问这个做什么?”


“没什么。”


恺撒又低下头了。


楚子航余光瞥见他懒洋洋地半躺在沙发上,穿着条褐色短裤,直腿交叉,晃着脚尖,盯着手机笑出了一脸的抬头纹。加图索家的少爷无论在哪里都能活出一派悠然自得的架势。楚子航直觉没好事,于是走过去:“恺撒,你到底……”


恺撒立刻摁灭了手机屏幕:“你要走了?”


“对,中午11:47的飞机。”楚子航似乎看到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在上面闪过。


“好吧,旅途愉快。”


“谢谢。”


然后他走上前,越过恺撒,无视某只金毛的阻拦,直接拔了他的耳机线。


“……恺撒哥哥,我想去玩海盗船。”


本机自带的录音刚好播放到这一句,在仅仅0.01秒内就经过他们各自的外耳道和内耳道并且径直传递给大脑皮层里的神经中枢。


恺撒:“……”


楚子航:“……”


恺撒迅速地按下停止键,楚子航则是转身进了房间。


一分钟后。


楚子航拖着行李箱撞开房门,同时他从身后掏出一把长刀——恺撒对它很熟悉,老朋友了。只见楚子航提着他这把老朋友向恺撒迈去,步履坚定,而神色毅然又冷峻:“……忘掉。”


恺撒站起来:“楚子航你听我……”


“全部忘掉。”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


FIN


我们都知道拔掉耳机线声音也并不会出来而是自动暂停,但是为了让他们打上一架就请大家忽视这个bug吧……

评论(36)
热度(1907)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