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链接挂了务必看置顶,以及虾离我远点,互相拉黑对你我都好

关于

【恺楚】当狮心会会长缩小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学生会长谈论什么(五)

这章写的有点仓促,没时间改啦,大家将就着看吧(捂脸)

前文走:(一)(二)(三)(四)


5


“没关系。”听到楚子航说对不起,恺撒的面色稍微缓和了一些。

 

“路明非。”他向楚子航介绍,“我的朋友。你直接叫他名字就好,我想他不会介意的。”

 

路明非打开摄像头:“Hello师兄,好久不见……其实也没有很久。老大说得对,你直接叫我名字就好,我习惯了。”

 

“师兄?”

 

“对,你和老大,都是我高年级的学长。”

 

“哦。”楚子航接受了这个解释。想了想,还是认真地介绍了自己一下:“你好,路明非,我是楚子航。”

 

“你好你好……”路明非正在心里疯狂爆灯。

 

“路明非。”恺撒小声警告他,“你要是敢拍照,我就把你上次任务期间跑去游戏中心的事情告诉施耐德。”

 

“……太狠了老大。”

 

路明非心想老大你这是强权统治,不能因为你不想给师兄拍照就强迫别人不准给师兄拍照,也不能因为你不喜欢师兄就强迫别人不能欢师兄啊。而且那次我只是想夹个娃娃回去送给师姐,没道理你和她都分手了,还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吧?

 

他忽然急中生智,随手点开一个颜色还算正常的广告页面给恺撒看:“但其实我没想过要拍照,真的,老大你看……我其实是在看这个。”

 

恺撒扫了几眼,神情顿时变得有些古怪。

 

“你想去这里?”

 

“嗯嗯对啊……卧槽。”路明非这才看清,原来他点开的不是什么商品促销单,而是迪士尼乐园夜场半价的活动广告。卡塞尔学院的S级没敢和自己此刻西装革履的老大对视,大脑飞速转动,满脑子都是要编个什么理由出来糊弄恺撒。

 

自己挖坑自己填,路明非突然再一次急中生智:

 

“我觉得现在的师兄应该会喜欢这个地方。”他摆出一张比较正经的脸。

 

对不起师兄,你恢复正常以后千万别打我,我这也是为了党和人民……呸是诺诺师姐交给我的光荣任务啊。你看你每天都把自己过得这么累也的确是该放松一下自己了。不过仔细想想这么小的师兄坐在旋转木马和小火车上的场景……好像还真的有点可爱?

 

不,何止是有点,简直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愿意高价收购师兄的照片……当然,他只是开个玩笑。他再怎么没良心,也不会拿亲师兄的贞操开玩笑的。

 

恺撒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拿过路明非的手机递给楚子航:

 

“楚子航,你想去吗?“他居高临下地问。

 

楚子航略长的袖口几乎盖住了手指。他认真地看了一会儿,抬起头,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恺撒,又看了一眼恺撒身后的路明非,摇了摇头道:“不想。”

 

“那好吧。”恺撒耸了耸肩。

 

拿回手机的那一瞬间,恺撒感觉楚子航的手指不是很明显地收紧了一些。网页上的图片停留在黄澄澄的小熊维尼火车上。卧室里的电脑还在播放《小熊维尼历险记》,这次是跳跳虎在说:“不,小熊维尼,我们当然还是好朋友……”

 

恺撒顿时心领神会。

 

他把手机还给路明非,轻笑一声,顺理成章道:“其实我也不想去,但是我身后的这位——我的朋友似乎很想去玩,所以我要陪他去,你要不要也一起?不好意思忘了说,其实他也是你的朋友。”

 

楚子航于是把目光投向了路明非。

 

路明非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什么?原来老大也会对着除了师姐以外的其他人露出这种温柔似水的表情吗?不对……问题是对面是师兄啊!重点是师兄啊!是那个原来和你扛着乌兹对轰还会拿刀砍你的狮心会会长啊!老大你醒醒,虽然我知道师兄现在真的很可爱但是不至于连你也沦陷了吧!说到底你究竟为什么会赞同我这个随口瞎扯的破点子啊?你和师兄难道不应该是一言不合就动刀子的关系吗?为什么会想到带他去游乐场玩啊!你要买糖球和冰淇淋给他吃吗!而且居然还把锅推到我头上……虽然的确是我惹出的事我承认,但重点是你ooc了你知道吗!

 

S级在内心疯狂咆哮。

 

但是面对男孩一般来说没有表情然而现在隐隐约约挂着几丝期待的脸庞以及自家老大冷飕飕的视线……不好意思,路明非只能选择昧着良心把这场戏演下去。

 

“对,就是这样,我想去……你要陪我一起吗?”

 

他的笑容稍微有些扭曲。

 

 

所以现在,路明非,恺撒,楚子航——一个其貌不扬的中国人,一个帅裂苍穹的外国人,还有一个穿着小熊维尼T恤的小男孩正脚挨脚地站在棕色的城堡大门门口。

 

之前路明非只知道,他老大和师兄站在一起一直都是郎才郎貌十分般配……没想到把他师兄缩小几个号看起来依旧完美契合毫无违和感,他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才是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恺撒的助理早就买好了票,所以他们现在直接进去就可以,但是路明非总觉得自己还是找机会溜走比较好。

 

……虽然他也不明白自己这种直觉是从何而来。

 

“老大你是怎么回事?”路明非凑近恺撒,跟他咬耳朵,“我一直以为你不屑于来这种人群拥挤的平民享乐会所……而且为什么还是和师兄一起?”

 

“不然你要把他一个人扔在酒店里吗?这可是你提醒我不能这么做的。”

 

路明非快被恺撒这个中国话说得很好的外国人的强盗逻辑给打败了,无力地挥了挥手说:“好吧好吧,老大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那我们进去吧……”

 

“路明非?”

 

突然有人在身后叫他。

 

是陈雯雯。她今天穿了一件轻飘飘的白色纱裙,左手挽着赵孟华。苏晓蔷和其他的几个同学跟在他们身后。路明非突然想起来今天应该是高中同学聚会的日子,他以为自己这个时候还跟校长一起待在马来西亚,于是就心安理得地拒绝了。

 

“真的是你。”陈雯雯有些惊喜地说,“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你怎么不跟我们提前说一声?”

 

路明非心想其实我那句“尽量赶来”真的只是一句客套话而已,谁能想到你们居然来这里嗨皮而我老大也突然抽风发神经地……想哄一个长大以后和他各种不对头的小孩子玩。

 

他摸了摸头,看了一眼恺撒,有些尴尬地说:“好久不见……其实我正想和你们说的来着。”

 

其他人也陆续注意到这个金发蓝眼睛的帅气外国人。看到他的那一瞬间,苏晓蔷的脸就红了,就连陈雯雯也有些害羞地抱紧了赵孟华的胳膊,不知道说些什么。

 

楚子航安静地站在恺撒身边。人太多了,他必须要牵住恺撒的手,才不会一不小心和他们走散。

 

赵孟华笑着接过话来:“是好久不见,你应该提前跟我们说一声的……这两位是?”

 

路明非心想小的那个就是你偶像,大的那个是你偶像的宿敌,对就是成天拿着刀互砍的那种。他中规中矩地回答:“他们是我的学长……还有他弟弟。”

 

赵孟华很怀疑地看了一眼脸上毫无欧洲血统特征的楚子航,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恺撒适时地微笑着,扯出一口十分标准的半生不熟的中文来配合路明非:“你好,我是恺撒,是路明非的学长。”

 

路明非再次被他的演技所折服。

 

厉害了老大,正常人完全看不出来你其实是个中文说得比我还好的外国友人,运用起成语来得心应手而且还带着地地道道的河南口音。真是太厉害了。

 

“你们是一起的?”

 

“是……”

 

“不,我们只是顺路。”恺撒继续用他那口半生不熟的外国口音胡扯,“路明非,你有事吗?有事就快去办吧,我们ok的,ok的。”

 

楚子航忍不住“噗”了一声。

 

路明非用眼神控诉恺撒:老大你这是坑队友啊。

 

恺撒回他:你在日本还把我和楚子航坑得少吗?

 

路明非无语凝噎。

 

“好吧。”他说,虽然他更愿意和师兄还有老大待在一起。但是既然恺撒这么说了,也没办法,做小弟的总不能当众驳他老大的脸不是。“其实我是想提前和你们说的,但是手机欠费了。”

 

“噫你手机居然会欠费,不是说是美国大学的高才生吗?”苏晓蔷斜了他一眼。

 

“忘记了嘛。”路明非摸摸鼻子,干笑着,“学校又不负责帮我缴纳话费……”

 

“你们慢慢聊。”恺撒切换回英语对路明非说,“我和楚子航先进去。你是今天凌晨的飞机吗?我会让人开车接你去机场。”

 

“好的老大,谢谢老大。”路明非习惯性答。

 

赵孟华不太确定地问:“他刚才是不是说了‘楚子航’这个名字?”

 

“没有,你听错了。”路明非面不改色,“我师兄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苏晓蔷跑上来拍路明非的肩膀:“路明非,你说他是你学长。你们关系很好吗?他是不是也认识楚子航?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我们关系一般般吧但是他和我师兄好像关系很好……呃不是,我的意思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和我之前想象得不太一样……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没有他私人的联系方式,对不起啊。”

 

苏晓蔷失望地叹了口气。

 

路明非摸出手机,偷偷地给芬格尔发了封邮件,诉说自己的苦恼:“败狗,我觉得老大对师兄的态度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

 

芬格尔的回复很快过来:“仿佛闻到了大料的气息!师弟,不要犹豫,不要紧张,快快道来!

 

路明非心想你们这些个外国人怎么一个个中文都说得这么溜呢。 


TBC


其实我第一次看龙族的时候,是楚哥苏,后来经历了很久很久的爬墙期……再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恺哥苏,楚哥亲妈粉 ……

评论(22)
热度(10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伐蝉 | Powered by LOFTER